首页 > 视频 > 外媒关注 > 正文

【安徽经济报】安庆宜秀区:织牢“保障网” 惠民又暖心

日期:2023-07-06 16:59:18   来源:   点击:

       

         确保农村低收入人口和脱贫人口应保尽保,是落实好过渡期医保综合帮扶责任的基本要求,也是筑牢防止因病规模性返贫防线的首要任务。近年来,安庆市宜秀区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乡村振兴的前提基础,持续抓紧抓好“基本医疗有保障”工作。

        去年5月的一天,家住宜秀区大龙山镇的林林(化名)突然感到胸部不适,被送往医院就诊,经医生诊断为左侧乳房恶性肿瘤,治疗费用共花去11.2万余元。

        医疗费用的支出让林林本不富裕的家庭更是背上了沉重的负担。多亏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这些民生工程好政策,报销了不少费用,帮林林分担了家庭压力。居民医保、大病保险共报销医疗费用8.2万余元,医疗救助1.8万余元,民政救助0.5万元,林林实际医疗支出仅为5000余元。最重要的是没有医疗费用的巨大负担,不仅让林林的心态变好,术后恢复也非常成功。经过近半年的调理,林林现在已经能和正常人一样生活和劳作了。

        大病初愈的林林感叹道,感谢城乡居民医保这项好政策,让我们这些患大病、重病的患者病有所医、老有所依,让我对接下来的生活充满信心和希望。

        针对困难群体,安庆市宜秀区精准做好分类资助参保工作,2022年,全区共安排财政和医疗救助资金213.61万元,分类资助符合政策的监测人口、低保、特困供养、重点优抚、重残等7212人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同时,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把做好农村低收入人口和脱贫人口参保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协同开展常态化监测帮扶,确保两类人员参保率稳定在99%以上,实现参保动态全覆盖。
(作者:孙慧慧 本报记者 秦国根 )

上一篇:【安徽商报】安庆杨桥镇数字化防溺水效果显著

下一篇:【中国县域经济报】多彩宜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