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曼谷爆炸20小时:4名中国人遇难 死者每人获赔18000元

日期:2015-08-18 16:41:18   来源:   点击:
    人民网8月18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7日晚7点半左右,泰国曼谷市中心商业区,水门叻巴颂十字路口,著名的泰国水门四面佛前发生强烈爆炸。截至北京时间18日16时,爆炸已造成至少20人死亡,125人受伤。有4名中国人遇难,其中2人来自香港,2人来自内地,另有两名中国女性和一5岁男童重伤在急救中。

爆炸事故现场

伤亡者名单公布 4名中国游客遇难

据泰国星暹传媒8月18日最新消息,曼谷爆炸中,目前已确定死亡的的20人中,有5名泰国人,中国内地2人,中国香港2人,马来西亚2人,新加坡1人,另有8人尚无法确定国籍。另外受伤人数增至125人,其中泰国42人,中国内地28人,中国香港2人,日本1人,新加坡2人,马来西亚2人,菲律宾1人,阿曼1人,马尔代夫1人,另有43人尚未确认国籍。

人民日报和人民网记者从中国驻泰国使馆得到的最新消息显示,两名内地游客和两名香港游客遇难。来自香港遇难者名为MISS PANG WANCHEE ARCADIA及MISS CHAN Wingyan Vivian,来自江西遇难者名为GAO YUZHU 。

使馆称,两名香港死者均为女性,年龄分别为19岁和24岁。此外,因各医院提供名单均为英文或拼音,暂不能确认是否有台湾地区的伤者,需进一步核实身份。目前得知其中一名内地游客的籍贯为江西。此前,泰国警方曾初步确定,有一名内地游客和两名香港游客死亡。

据泰国星暹日报18日报道,目前还有2名重伤的女性正在ICU病房抢救,据悉这两人都是中国人。此外,儿童医院还有一名重伤的儿童正在重症监护室(ICU)急救,据悉,这名儿童也来自中国,是一名的5岁零5个月的男孩。

20名遇难者名单

部分伤者名单泰国总理:爆炸案嫌犯或来自反政府组织

据泰国头条新闻微博消息,泰国国家警察总署公布曼谷四面佛路口爆炸案嫌犯照片,可疑男子身穿深色短裤、黄色上衣,将背包放置在爆炸区域,一分钟之后就发生爆炸。

泰国Dilynews报道称,曼谷四面佛前爆炸事件后,警方对周边50个摄像头的监控视频进行调查,发现可疑男子的外貌特征类似中东人。

“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这名男子来自泰国东北部一个反政府组织,该地区是泰国‘红衫军’的中心地带。”泰国总理巴育于当地时间18日表示,经过紧张的调查后,目前,已基本确定了制造17日曼谷爆炸案的嫌犯身份。

监控摄像截图:爆炸事件嫌犯

引爆点疑在摩托车与周边长椅 事故现场被封锁

据泰国《民族报》网站报道,有目击者称现场当时有两次爆炸,第一个炸弹在附近街上一辆摩托车上引爆,第二个炸弹则是在四面佛附近的椅子爆炸。

人民日报和人民网记者在泰国曼谷爆炸现场看到,大批军警封锁了现场周围,气氛十分紧张。泰国皇家警察总长宋永指出,通往拉差帕颂路口的路段会封闭到当地时间18日中午,以便警方从现场采集证据。

爆炸事故现场被炸毁的摩托车

事故现场被封锁

遇难亲属赴泰免收签证费 将提高重点旅游景点安保工作

据人民日报和人民网记者了解,泰国外交部方面表示,凡是在爆炸案中遇难或受伤的外国游客,其亲属赴泰免收签证费。

泰国驻华大使馆及驻华总领馆发表声明,对昨日(2015年8月17日)发生在拉差帕颂十字路口(四面佛神庙)的爆炸事件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并向遇难者家属和伤者表示慰问。声明称该爆炸是一件性质恶劣不人道的暴力事件,对此,我们对爆炸事件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及泰国民众,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外国游客的伤亡表示强力谴责。

声明称,目前,曼谷的情况基本稳定。我们保证泰国政府相关单位会尽全心就此事件展开调查,并早日将制造者绳之以法。我们承诺,将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为保障人民群众及中国游客在内的外国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提高全国尤其是重要旅游景点的安保工作。泰热心民众协助救治中国受伤游客 死者每人获赔人民币18000元

据人民网曼谷记者报道,17日曼谷爆炸事件发生后,大批当地热心民众前来协助受伤的中国游客进行救治。

泰国人张卿是纳瑞轩大学中文系老师,同时也是泰国旅游局导游培训班的老师。他告诉人民日报和人民网记者,昨天晚上导游培训班教师、中文导游以及培训班学生等逾80人迅速赶来警察总医院,协助“曼谷爆炸事件询问中心”和医护人员进行救治工作。仅张卿一人就忙到凌晨两点多,早上6点多又回到医院帮忙——他已经帮助6位说中文的受伤游客(3名中国游客,3名新加坡和印尼华侨)联系上亲属。

泰国司法部正通过医院发放传单,告知将支付诊费、补偿费及赔偿费等。受害者可得到不超过30000泰铢(5400人民币)诊费,200泰铢(36人民币)一天的补偿费,不超过30000泰铢的赔偿费(若受伤);死者将获得100000泰铢(18000人民币)赔偿费。

上一篇:德拟从土撤回“爱国者” 结束3年的北约行动

下一篇:曼谷爆炸案致6名中国人遇难 家属将获赔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