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幻灯片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安庆市宜秀区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日期:2016-06-27 13:47:09   来源:   点击:

   6月27日,中国共产党安庆市宜秀区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五 大发展理念,铿锵前行,砥砺跨越,加速推进“五大宜秀”建设,为在全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李顺琪同志代表中共安庆市宜秀区第二届委员会向大 会作了题为《铿锵前行 砥砺跨越 为在全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的报告。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李顺琪、娄雪松、张卫、方国胜、李亚波、胡骏、张耿、林云飞、江存富出席会议并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和其他区级领导同志 以及应邀出席会议的安庆师范大学、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安庆技师学院的嘉宾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06人,实到206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由娄雪松同志主持,上午8时30分,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顺琪向大会作报告。

   李顺琪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区第二次党代会以来五年的工作。他说,过去的五年,是宜秀大跨越、大变迁、大提升的五年,是经济总量大幅跃升的五年,是发展活 力加速释放的五年,是战略布局不断优化的五年,是社会事业亮点纷呈的五年,是党建工作创新出彩的五年。五年来,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适应新常态, 谋全局、把方向、抓大事,坚定“五大宜秀”建设的发展目标,营造“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的浓厚氛围,夯实“宜秀崛起、赶超跨越”的政治保障,开创了全区经 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的新局面。
  “五年创造的物质财富,奠定了宜秀新一轮跨越赶超的坚实基础;五年积累的宝贵经验,为开创宜秀美好未来提供了有益的启示。”李顺琪指出,推动宜秀赶超跨越,必须坚持科学合理的发展思路、砥砺奋进的事业追求、敢为人先的拼搏状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李顺琪强调,“十三五”时期,是宜秀在全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阶段,也是宜秀转型崛起、跨越发展的重要时期。我们必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切实担负起“五大宜秀”建设的历史重任。

   李顺琪指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 展理念,积极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又好又快,努力做精一产、做强二产、做大三产,实现三产融合;坚持“品字型”城镇空间布局,统筹大桥开发 区、北部新城区、龙山凤水文化旅游产业园(大龙山林场、菜子湖国家级湿地公园)等平台建设;着力改善民计民生,坚持依法治区,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建设实力 宜秀、宜游宜秀、绿色宜秀、活力宜秀和幸福宜秀,在全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李顺琪强调,今后五年,将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大力践行“宜秀精神”,持续推进“一三四五”系统工程,强化“五大宜 秀”建设,全面开启新征程,奋力实现新跨越。重点是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必须坚持强力推动经济转型发展。进一步加速园区平台提档升级;进一步推动产业结 构优化;进一步强化招商项目带动实效。二是必须坚持大力推进改革创新步伐。加大重点领域改革力度;强化创新发展能力。三是必须坚持着力构筑城乡一体化格 局。提升内涵,分类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由点拓面,整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四是必须坚持牢固树立生态立区理念。扎实建设生态强区;突出打造宜游之地。五是 必须坚持奋力加快社会建设进程。着力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倾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强化社会治理。

   开启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关键在党,核心在人。李顺琪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以“两学一做”为 抓手,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统筹规范”为重点,深入推动党的制度建设;以“强基固本”为准则,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以“选优配强”为导向,着力提 升干部队伍建设;以“求真务实”为核心,持续深化党的作风建设;以“严纪守规”为根本,全力推动反腐倡廉建设。努力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为推动宜秀赶超跨 越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回顾过去,满腔热血写春秋;展望未来,一片丹心书大业。李顺琪最后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 党中央周围,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发扬“敢为人先、坚韧务实、开放和谐”的宜秀精神,同心同德启新程,苦干实干促跨越,为加速推 进“五大宜秀”建设,在全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张耿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安庆市宜秀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忠诚履行党章职责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报告。报告指出,区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忠诚履行党 章职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认真履行督促检查职能,积极开展正风肃纪行动,深入推进纪律审查工作,着力前移监督制约关口,紧紧围绕锻造过 硬品质,为全区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保障。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加大纪律审查工作力度,持之以恒纠正“四 风”,着力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为顺利实现区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证。(肖琪 叶帅 丁厚祥)

上一篇:娄雪松主持召开北部新城房地产企业座谈会

下一篇:娄雪松督查防汛抢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