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外长敦促美国停止对俄制裁 避免加剧冲突

日期:2017-12-01 08:59:36   来源:   点击:
  德国外交部长西格马·加布里尔29日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采访时说,美国应避免与俄罗斯进一步冲突;德国和美国立场相反,有意与俄罗斯合作。

  加布里尔当天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出席俄德原材料和能源等自然资源论坛。他说,美国国内有关对俄政策、尤其是对俄制裁的讨论“不应导致与俄罗斯的进一步冲突”;在对俄关系方面,德国和美国的着眼点有着根本差异,德国将着力开拓与俄罗斯的对话。

  奥地利经济研究所10月发布报告,显示欧洲联盟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导致欧盟成员国的损失数以十亿欧元计。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办事处特别报告员伊德里斯·贾扎伊里说,欧盟每月因对俄制裁至少损失32亿美元。

  加布里尔告诉俄罗斯电视台网站的受众:“尽管部分政见不同、尤其事关……克里米亚和乌克兰东部局势,双方(德国和俄罗斯)都真诚希望在经济、政治和文化领域合作。”

  他说,德俄已有多种对话机制;同时,德国试图让美国明白,现在正是化解乌克兰冲突的时候。推动乌克兰和平进程有利于最终解除对俄制裁,取消这一制裁是德国政府的目标。

  对俄制裁已成为美欧关系的绊脚石。今年夏天,美国国会两院通过对俄制裁新法案,以俄罗斯涉嫌干涉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和乌克兰危机等为由,追加对俄相关个人和实体的经济制裁。

  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8月说,如果制裁损害欧洲企业经济利益,欧盟将做出适当反应。早前,德国和奥地利批评这一制裁,认为这是美国以牺牲欧洲为代价追求自身经济利益。(侯洁莹)【新华社微特稿】

上一篇:旧恨未解 新仇又结 美俄为何大打“媒体战”?

下一篇:德国三党立场分歧显著 再谈组阁难上加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