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 > 公示公告 > 正文

关于启动防台风防汛应急预案Ⅲ级响应的命令

日期:2015-08-07 16:41:25   来源:宜秀网   点击:
宜秀防[2015]10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大桥街道办事处,区防指各成员单位: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13号台风“苏迪罗”将在台湾登陆后,于8日晚到夜间在福建沿海再次登陆,并有可能正面影响我市。受其影响,8~11日全市有一次较强的风雨过程,过程雨量80~150毫米,局部超过25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
  当前,正值主汛期和7·23暴雨灾后恢复期,不少基础设施防灾抗灾能力尚待修复,台风袭扰,形势严峻。区防指决定,自8月7日15时起,启动全区防台风防汛应急预案Ⅲ级响应。现命令:
  一、各级责任人全部到岗到位。各级防汛责任人迅速上岗到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区级领导、部门负责同志要迅速到各联系点蹲点指挥,乡镇(街道)防指主要负责同志要驻守防指、调度指挥,各级包保责任人全部进入一线、靠前指挥,区防指成员单位实行24小时领导驻办带班。所有有防汛责任的外出人员,须立即返回。
  二、坚决果断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各级各地要进一步落实责任,果断地撤转威胁区域群众,坚决杜绝人员伤亡事件。
  三、强化重点环节部位的防范。突出山洪地质灾害、水库山塘、城乡内涝、中小河流、强风防御等五个重点,迅速排查消除隐患,做好巡查防守、避险避灾、应急抢险、救灾救援等各项工作。
  四、加强预测预报预警。要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和雨情、水情、工情、风情,强化防汛会商,及时预测、科学预报、主动预警,提高应对的及时性、针对性、精准性和操作性。
  五、严明防汛工作纪律。各级各部门要按照防汛预案分工,坚决服从区防指调度,全力履行工作责任,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对违反防汛纪律、不执行防汛指令、工作失职渎职的,追责问责;造成损失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2015年8月7日
 
抄:市防指,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纪委、区人武部
安庆市宜秀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2015年8月7日印发

上一篇:宜秀区8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下一篇:安庆市宜秀区C-2幼儿园承办经营权采购项目招标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