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教育 > 正文

市教育体育局赴罗岭初中调研中考体育球类选项考查评分标准

日期:2016-01-05 17:42:44   来源:   点击:
  元月4日下午,市教体局基教科科长方敏、副科长许己酉、市体育教研员黄德新、迎江区体育教研员罗传伟在宜秀区教育局局长方劲松、副局长马宏岱、基教科科长汪汉生等陪同下,赴罗岭初中就安庆市2016年中考体育新增的足球运球和篮球运球两个选考项目的评分标准进行了调研。
    据方敏科长介绍,我市中考体育开考以来,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侧重于对学生跑、跳、投等体能的考察,导致大多数学校忽视了对学生球类技能的正常训练,不利于体育课的正常开展,对青少年素质的全面发展起到了阻碍作用。市教体局已定于2016年中考体育选考项目中新增足球运球、篮球运球两个项目,供考生选择。由于部颁球类技能考查的评分标准难度系数很高,而我市城乡学校在球类技能训练上参差不齐,因此市局于近期选择城乡几所学校通过试测的方式,调研学生在足球运球和篮球运球上动作规范程度和运球速度情况,为确定其评分标准寻求决策依据。
    市、区体育教研员和该校体育教师将抽样的近30名学生分成两组,先进行技术和安全指导,然后对学生逐一进行了试测,获取了原始数据。
    市、区教育局领导叮嘱该校,在球类技能训练上,一要规范,二要安全。  (张礼进)
 
 
 

上一篇:宜秀区教育系统第二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周华斌副区长督促指导大桥街道朝阳小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