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2017年度区级“十大工程”牵头部门督查考核罗岭镇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17-11-29 10:44:49   来源:   点击:
       近日,以"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为抓手,全力推进"十大工程"牵头部门督查考核罗岭镇脱贫攻坚相关工作。此次参加督查考核的部门有区财政局、建设局、人社局、教育局、民政局、水利局、农业局、林业局、卫生局、残联等,采取召开座谈会、现场查看资料等方式落实精准扶贫,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为确保2017年两个贫困村出列,花元村、罗岭社区两个扶贫村(居)的扶贫项目资金70万元(各35万元)分别投资入股在花元村白水宕圩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罗岭社区特色稻种植示范基地;村每年获得固定收益。资产收益专项资金50万元(各25万元)分别投资入股在花元村白水宕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罗岭社区安庆市嘉瑞盛实业有限公司——农贸市场提升工程。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分红和村居获得固定分红收益。两个贫困出列村通过各方面支持在村(居)内投入大量的资金改善了村(居)居住环境。罗岭社区:大王路连接线、严凤英大道文化乐园、罗湖路扩建以及亮化、绿化;花元村:便民服务大厅建设、村组道路建设、养老服务中心改建、以及亮化、绿化。该镇2017年度脱贫户219户,632人,在扶贫政策、上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帮扶责任人的关心帮助下,通过小额贷款、土地入股、介绍工作、子女赡养、社会捐赠、五保、低保、养殖业等以及351、180的享受,这些脱贫户2017年度人均纯收入都在4000元以上。
        脱贫攻坚是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头等大事。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实现2017贫困户全脱贫的目标,稳步推进产业脱贫、就业脱贫、社保兜底脱贫、健康脱贫工程、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扶贫、社会扶贫等“十大工程”助推精准脱贫。(周琳琳  程华升)

上一篇:人类首次“看见”引力波事件

下一篇:猪肉保供稳价成效如何?记者深入调研生猪养殖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