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 > 公示公告 > 正文

疫情防控倡议书

日期:2022-04-22 17:06:47   来源:   点击:
广大居民朋友们: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外防输入工作压力持续增加,尤其是“五一”假期将至,中高考的临近,常态化疫情防控丝毫不得放松。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非必要不返乡。为了您和家人安全,我们倡议在外地的亲人或朋友非必要不返乡,让参加中高考的学子们安安心心复习备考,平安顺利参加考试。
        二、非必要不外出。倡导非必要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发生的地区。确需外出的,请提前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报备,提前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政策,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须第一时间主动配合落实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三、避免聚集活动。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减少人员聚集、人员扎堆,减小病毒传播风险。对确需举办的宴席,应当提前一周向村(社区)报备,控制人员规模和范围,在外人员特别是有疫地区的人员不邀请参加。要建立良好的餐桌习惯,倡导既要文明节约,又要卫生干净。
        四、做好个人防护。请广大居民朋友自觉遵守防疫要求,树立健康卫生意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用公筷等生活习惯;谨防物传人,科学接触外来物品,收到快递包裹,进行全面消毒,拆后及时洗手。个人如有咳嗽、发热等症状,立即到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月是家乡明,人是故乡亲。各位父老乡亲,让我们携起手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守护好家人的健康。
 
宜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4月22日    

上一篇:关于发布新密切接触者胡某活动轨迹的通告

下一篇:关于寻找密切接触者吴某某的密切接触者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