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 > 公示公告 > 正文

第三届宜秀区道德模范候选人公示

日期:2017-10-31 16:19:52   来源:   点击:
  第三届宜秀区道德模范评选,在前期各乡镇(街道)党委、区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区辖各文明单位推荐的基础上,评选组委会按照评选标准和要求,对推荐的候选人进行条件和资格审查,初选出20位候选人。现予以公示,请社会各届予以监督。公示时间:2017年10月31日——2017年11月6日。监督电话:宜秀区文明办5939071。
 
                 宜秀区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
                          2017年10月31日
 
 
第三届宜秀区道德模范候选人事迹简介
 
一、助人为乐
  1.方世根,男,1964 年 10 月出生,大龙山镇永林社区人。2016年7月5日,与长江相通的石门湖水位同步上涨,随时有溃堤可能,圩段下面埋设有长达2.08千米的中石化输油干线,当时唯一的办法是在管线以南150米外破堤蓄洪,快速降低水压差,保住国家输油大动脉。方世根将近1500亩的苗圃基地和养殖场就在圩内,价值500万元。“钱没了可以再赚,这个管道要是破了,后果不堪设想!”他和几个乡邻亲手挖开圩堤,险情得到了缓解。
  2.吴四九,男,1965 年12月出生,五横乡虎山村吴塆组人。在家经营铝制品加工厂,为人忠诚老实,团结邻里,乐于助人,是大家公认的好党员。无论是在“美好乡村建设”还是“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他都主动请战,积极带头配合村委会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3.孙长发,男,1974年10月出生,白泽湖乡龙华村人。1999年因为甲腺手术意外导致脑梗,肢体活动受到影响。2015年,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大力宣传下,让他重拾生活的希望和信心。他萌生了创业的想法,并将目光盯准蔬菜领域。如今他已经成为龙华村的种植大户,也为村民们打开了致富之路。
  4.龙其成,男,1964年2月出生于宜秀区罗岭镇小龙山。农村出身的他深刻的感受到贫穷带给家乡的困境,如今成为公司老总的他成立了爱心帮扶基金,在龙其成的影响下,他身边的朋友同事都纷纷加入了献爱心的队伍。龙其成说他一直在跟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多做好事,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加入到献爱心的队伍中来。
  5.苏超,男, 1996年7 月出生于大桥街道眉山村。苏超自幼便患有佝偻病,行走十分不便。但苏超从小就勤奋学习,成绩一直十分突出。2016年他以508分考取了合肥师范学院的应用统计学专业,步入了大学的校园。身体不便的他一直在努力,希望在自己的学业上有所收获,才能更好的报答曾经关心和帮助过他的每一个人,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二、见义勇为
  6.胡根稳,男,1948 年 6 月出生,杨桥镇龙山社区人。2016年6月16日上午8时许,正准备去附近田地里干活的胡根稳看到一位老年妇女头部栽进水坑里,不省人事,危急时刻,胡根稳不顾年迈孱弱的身体,赶紧上前一把将落水者从水中救起,然后托起落水者的头部对其人中和太阳穴进行按压护救,直至把她送上120急救车。
  7. 罗四清,男,1963年6月6日出生,退伍军人,中共党员,现任九塘村党支部第一小组党组长。2015年下半年的一天,村民郭家启家二楼突然起火,罗四清和村民们的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英勇扑火,终于压制了凶猛的火势。等消防车赶来,火势已基本控制,确保了家中小孩平安无事,更避免了一场家庭财产损失。
  8.柏玉兵,男,1972年8月出生,现为宜秀公安分局白泽湖派出所警务辅助人员,从事警务辅助工作28年,先后6次荣获宜秀分局先进个人和优秀辅警。2017年10月5日晚7时许,一名男子携女儿欲到石塘湖轻生,情况十分危急,柏玉兵同志第一时间发现湖中有两人在挣扎,他独自跳入冰冷湖中进行施救,成功挽救了两条生命。
 
三、敬业奉献
  9.金忠良,男,1979 年12 月出生,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 。十四年的志愿服务引领,十四年的立德树人探索,金忠良十几年如一日用志愿服务搭建平台,和学生一起深入农村、社区、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携手共筑“志愿梦”,在自己的岗位上无私奉献,言传身教,激励着每一个学生成长道路上不断向上向善。
  10.邓永忠,男 ,1961年 11 月出生,大龙山镇燎原社区党总支书记。在他的带领下,曾经在众人心目中一个不折不扣的“后进社区”、“麻烦社区”、“问题社区”、“烂摊子”,而如今却成为国家和省、市多次表彰的先进社区、示范社区,成为当地群众的美好乡村、幸福社区。
  11.桂再勇,1988年12月出生,安徽省滁州市人,现任武警安庆市消防支队宜秀大队宜秀中队副中队长。入伍12年来,该同志始终牢记宗旨,爱岗敬业,刻苦训练,英勇顽强,不怕牺牲,为抢救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做出了突出贡献。 
  12.潘云进,男,1990年1月出生,白泽湖乡石塘社区人,双手臂高位截肢。2006年,他被推荐参加了安徽省第二届残疾人运动会,并在100米、200米短跑项目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2014年,在安庆举办的省运会时,他在残运会一人就得两金一银的好成绩,为安庆为家乡争了光,也为残疾人竖立了榜样。
  13.张兵,男,1962年9月出生,现任破罡湖社区、螺山村党支部书记。张兵同志工作以来,三十多年如一日,不忘初心,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把群众冷暖放在心底,信念坚定,作风朴实,任劳任怨,多次受到市、区表彰。
  14.王奎,男,1978 年 11月出生,现任大桥街道芭茅巷社区家长学校的负责人,他热心社区公益,成立了宜秀区第一个立足于社区、服务于社区的社工组织——卓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此外,2014年他还创办了安庆第一家社区家长学校,采取社区主导、学校主体、家校联动、社工引领的运作模式,整合多方资源,搭建平台,帮助“农改非”的芭茅巷人提升家长教育水平、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
  15.陈爱香,女,1963年7月出生,杨桥镇龙山小学教师。2003年的8月,陈爱香被查出患有乳腺癌后,两年间先后做了4次手术,依然忍痛坚守讲台,病痛丝毫动摇不了她对教育事业的执着之心,始终遵循“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信念,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之中。 
 
四、孝老爱亲
  16.张小罗,男,1952年 8 月出生,大龙山镇百华社区新屋组居民。他是一名普通的老年人,可他对患病妻子的不离不弃和遭遇丧子之痛时自强不息的事迹深深地感动着四邻八乡的人。他用三十个春夏秋冬,诠释着“真爱永存”的内涵,他在逆境中默默承受,坚强面对,诠释了“自强不息”的真正意义。
  17.苏六秀,女,46岁,杨桥镇鲍冲湖村人。照顾高位瘫痪的老公十七年,祸不单行,2003年5月,2007年2月,曹和平的大嫂和大哥先后去世,留下未成年的侄女曹星星,苏六秀强忍悲伤,把侄女接到家抚养。她用柔弱的身躯一边照顾丈夫,一边照顾侄女和自己的两个孩子。
  18.王云芳,1971年2月出生,二十多年前嫁到杨桥镇溪安村程冲组,与程立新结为夫妻。婚后她要照顾瘫痪的婆婆,后来又要照顾因出车祸而成为植物人的老公,王云芳用青春和实际行动践行着她的为妻为媳之道,印证了她的孝心、善心,展现了一个农村妇女尊老敬老、淳朴真诚的博大情怀,塑造了一个农村媳妇博爱、仁慈、善良的光辉形象。
  19.龙爱英,女,1962年6月出生,是罗岭镇林春村友谊村民组一名普通的家庭妇女。2013年,丈夫龙国友毫无征兆的倒地昏迷。惊魂失措的龙爱英在房东的帮助下赶紧将丈夫送往医院。出院后,龙爱英背着丈夫回到老家,一边照顾瘫痪的丈夫和年迈的婆婆,一边安抚读书的儿子。点点滴滴,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周边的村民,用满满的正能量为他们树立榜样。
  20.方新霞,女,1963年 8月出生,圣埠社区联民组人,2015年底,方新霞的儿子杨玲感到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确诊为尿毒症。经过三个多月配型检查,方新霞和儿子配型成功,她总算松了一口气。2017年6月24日,方新霞与儿子在安徽省立医院接受换肾手术,得知手术成功,她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上一篇:宜秀区2017年11月党政领导干部信访接待日计划安排表

下一篇:变拖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