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教育 > 正文

区教育局举行教育系统通讯员培训会

日期:2016-08-19 15:47:37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水平,8月19日,宜秀区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通讯员培训会。区教工委负责人及分管副局长出席会议,区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专家应邀作专题培训,区教育局各科室、各中学、中心学校通讯员参加培训学习。
        会上,宜秀区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专家结合省市各级对网站管理工作的最新要求,详细阐述了网络宣传工作应注意的具体事项,对宜秀区教育局新网站后台投稿的方式方法进行示范演示,并与参训人员展开互动交流,共同探讨网站投稿的细节问题。该区教育局有关业务负责同志还分别就政务平台信息报送和教育新闻写作、上传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
        会议指出,在信息化越来越发达的今天,网络宣传方便、快捷、信息量大等优势,已为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已成为宣传的一个重要阵地。
        会议要求,提升教育系统宣传工作水平十分重要。广大通讯员老师一要勤于学习,既学习掌握新网站投稿的方式方法,又要学好教育新闻写作的技巧,达到技能和水平的双提升;二要敢挑重担,各校通讯员老师在完成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要敢于挑起教育宣传重担,及时、全面展现教育工作中的最新动态、先进典型、工作亮点,使教育教学和宣传工作互促共进。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讲解细致、演示到位,通俗易懂,为基层通讯员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提供了重要启示和帮助。今后要不断加强学习交流和写作练习,提升新闻采写的质量和水平,全面推动宜秀教育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富金)

上一篇:新疆和田教育督导考察组来我区考察教育工作

下一篇:全区中小学开学工作井然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