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宜游宜秀 > 正文

第二届“安庆市宜秀区端午节龙舟赛” 在水上运动中心举行

日期:2018-06-19 16:34:32   来源:   点击:
 五月五,闹端午,赛龙舟,敲锣鼓……6月17日,筹备已久的宜秀区第二届龙舟文化节正式开始。据悉,本次龙舟文化节由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政府、安庆市教育体育局、安庆市旅游局主办,来自宜秀区各个乡镇的52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他们将于17、18日两天在安庆水上运动中心开展激烈角逐。
  本次比赛由22人国际标准龙舟500米直道竞速赛和传统龙舟500米直道竞速赛两个赛程组成,传统龙舟又分为平安组、如意组和吉祥组。决赛当天,竞比出最终的冠军。
  6月17日上午,标准组预选赛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伊始,各参赛队依序由领队带队进入检录区域签到。各队队员穿好救生衣后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下于登船板上集合拍照。
  上午9点整,比赛正式开始,最先进行的是标准组预赛第一场。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岸边的船队迅速冲出起点,各队的选手们和着紧张有序的鼓点声,整齐划一地划动着船桨你争我赶,力争上游。岸上,观者如云,喧振水陆;水中,龙舟竞速,浪花四起。须臾间,整个赛场锣鼓喧天、人声鼎沸。相比赛场上的热闹非凡,场下其他龙舟队也在抓紧时间进行准备工作,力争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胜利一号、宣维、祥龙、独秀1号、独秀2号、蛟龙、杨桥、大龙山、罗岭、井庄、茂林、夏庄、月形加强、先锋2号、玉龙、三义龙舟队获得晋级资格,将参加明日的标准组半决赛。

  比赛结束后,各队队员都表达了自己对这次比赛的一些感想。有的队表示放平常心,重在参与,有的队则表示因为一些紧张或激动的心理因素,而导致发挥失常,对于这次比赛结果不是很满意。其实为了在比赛中获得佳绩,赛前各队队员们就进行了刻苦训练。“平时训练是很艰苦的,早上7点就起床,绕着操场跑10圈对我们来说是家常便饭。常常从下午练到晚上8、9点,那段时间过得很不容易。但一想到今天的比赛我们就又充满了干劲!”本次大龙山龙舟代表队的队员说。
  除主会场安庆水上运动中心的龙舟比赛外,分会场黄石村文化广场也有黄梅戏、儿童舞蹈等精彩文艺节目,整个会场热闹非凡。
(编辑:鲁姗 程孝飞)

上一篇:悠悠黄梅岁月长 梅花香自苦寒来

下一篇:“2018·宜秀第二届龙舟文化节”圆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