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宜游宜秀 > 正文

送戏下乡进万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日期:2021-04-02 09:54:17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丰富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健康、欢乐、和谐的乡村文化氛围,3月31日至4月1日,宜秀区“送戏进万村”文艺演出活动在大桥街道眉山村等四个村上演,送戏到门口,为当地老百姓带来了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

  为保障群众受众面和满意率,大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文化站的志愿者在演出前通过微信群、广播和村民组长进行了广泛宣传,演出时段安排在下午和夜晚,村民们都自带椅凳早早来到演出现场等候,下午2时整演出正式开始。演出现场,演员们唱腔优美,字正腔圆,村民们看得目不转睛,不时传出阵阵喝彩声和掌声。演员们精致的妆容,生动娴熟的表演,偶尔插叙的方言引得群众开怀大笑,喝彩连连,给村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天气虽然寒冷,天公还不作美的飘着小雨,但依然阻挡不了群众和演员的热情,一时间,村部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前来看戏的老党员张大爷乐呵呵地说:“送戏进万村真是一项能带给我们老百姓实惠的文化惠民工程,送戏到我们的家门口,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既满足了我们对文艺、文化的需求,又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大桥街道党委书记张婷表示:“我们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始终关注民生,不断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在实实在在的变化中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送戏进万村’以戏曲的形式满足戏乡人民的需求,全面推进基层文化建设,实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助力乡村振兴目标。”(祁源源  李双)

上一篇:春游江淮等您来|三月的罗岭,只有“风景”

下一篇:春游江淮等您来|红色电影走进农家书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