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区直动态 > 正文

4月30日安庆广播头条播出我区加快五大园区平台建设 推动全区经济发展

日期:2016-05-03 16:44:44   来源:   点击:
        今年以来,宜秀区加快五大园区平台建设,打造成集一流创新要素、一流创新机制、一流发展环境、一流发展成效的工业、科教、文化旅游、生态开发集中区,以园区发展推动全区经济发展。该区目前已经形成了以省级长江大桥经济开发区、安庆北部新城区、龙山凤水文化旅游产业园、大龙山国家森林公园和菜子湖国家级湿地公园五大平台为支撑,六个乡镇(街道)为基础的发展格局。
       五大园区是宜秀区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的主战场,该区结合实际,准确定位,稳步发展。大桥开发区紧紧围绕“产城一体、产业集聚、创新创业的孵化平台”目标,主抓食品加工、机械电子、生物工程、商贸物流等主导产业,加快加宝工业园、英德利机械电子产业园、创新产业园、556电商园建设,将各“园中园”打造成现代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示范基地,今年力争3家企业挂牌上市。北部新城区围绕“科教园区、品质新城、双向开放的重要高地”规划目标,继续深化校地合作,在商业文化上下功夫,凝聚新城灵气,做热新城人气。龙山凤水产业园、大龙山林场、菜子湖湿地公园坚持规划先行,整体谋划,分步实施,做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品质建设,全力打造生态宜居、风光宜人、绿色宜业之地。
       为助推园区建设提档升级,该区各园区平台着力在规划、征迁、建设、管理、项目、融资、担当、保障等方面下功夫。按照“高标准、高效率”要求,加快道路、供水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着力引进一批政策性项目、企业投资项目,切实增强园区发展后劲,提高园区的吸引力和承载力。此外,该区各级各部门统筹做好组织、纪检、政法、宣传、督查保障。将经济指标、项目建设、工作任务细化到周、责任到人,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切实提高干部执行力、工作效率和发展活力,推动工作有效落实,全力支持园区发展。
       据悉,宜秀区1至3月份,完成财政一般预算收入2.9亿元,同比增长42.6%;规上工业增加值初步统计5.3亿元,同比增长12%。  
       本台通讯员方华报道

上一篇:宜秀区广电局编制快板书宣传精准扶贫

下一篇:关爱女性知识讲座在区图书馆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