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区直动态 > 正文

我区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培训工作

日期:2016-09-20 09:13:04   来源:宜秀政府网   点击:
 
    为全力做好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工作,我区统计局从9月19日起开展为期两天的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培训。培训将通过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让普查人员系统全面掌握普查工作流程和相关业务知识,为正式普查奠定坚实的基础。

    培训会上,相关专家分别从农业普查的要求、工作细则、小区示意图绘制、普查表填报说明以及PDA使用和操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使普查员们了解本次农业普查试点工作的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充分认识到本次工作的重要性,努力做好本次农业普查试点工作。培训中,相关专家还以被确定为农业普查综合试点的杨桥镇溪安村为例,详细讲解了三农普普查登记对象、清查摸底等工作。

    据悉,本次试点工作将重点围绕方案培训、普查区划分、清查摸底、现场登记、PDA数据采集、数据处理等12个方面内容展开,现场核查与PDA数据采集将同步进行。参训人员还将深入到试点村,现场进行入户摸底登记,熟悉了普查流程。

(丁时刚  丁厚祥)

上一篇:杨桥镇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下一篇:督学进校园 文明创建“四查”同步促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