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岭镇多措并举做好特扶家庭帮扶工作

日期:2016-05-30 14:26:36   来源:   点击:

    为提高特扶家庭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罗岭镇计生将做好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放在首置,多措并举深入开展计生惠民政策帮扶活动,着力解决特扶家庭生产生活难题。

    一是加大宣传服务力度。该镇今年为奖扶、奖扶扩面、特扶对象共发放资金314160元。所有资金均通过“一卡通”形式打卡发放,确保资金安全发放到每一位奖特扶对象手中。各村(居)计生工作专干通过打电话,发短信,发微信,QQ信息等方式,将每位对象应领取的金额告知他们,并提醒他们及时到银行核实资金;对行动不便的对象,由村级专干入户走访告知对象,真正把温暖送到了奖特扶对象手中。

    二是提高医疗保障水平 。罗岭镇定期邀请医护工作人员上门对特扶对象户进行免费体检,同时为每一位体检对象建立健康档案,签约家庭医生,以便进行跟踪服务。将基本医疗服务送到计生特扶人群的家中,让这些老人在家里就能享受到基本医疗服务,是我镇实施健康扶贫的一项有效举措,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是加强社会关怀工作。建立以镇计生办、村(社区)计生专干、镇卫生院(医护人员、计生协会会员“四对一”的联系人制度,本着春天送关爱,夏天送清凉,秋天送祝福,冬天送温暖的工作理念,深入开展关怀慰问、家庭帮扶、义诊服务等各种形式的社会关怀活动,温暖特扶老人的心。

    四是惠民政策全覆盖。罗岭镇各部门加强沟通交流,积极落实各项惠民政策。目前,罗岭镇已有9名特扶老人享受生活失能补贴,4户特扶家庭享受农机免费耕作;5户特扶家庭享受有线电视免费看;1户特扶家庭享受危房改造资金补贴,真正把计生惠民资金用在提高特扶对象的生活质量上,让其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服务。

(宋欠)

上一篇:罗岭镇: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 构建幸福家庭

下一篇:区人大机关党支部来罗岭镇林春村参观考察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