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精神 争当新时代新青年——罗岭镇团委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

日期:2019-03-06 16:11:10   来源:   点击:
  2019年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日,为进一步倡导“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风尚,3月4日,罗岭镇团委组织开展“学雷锋精神,争当新时代新青年”主题活动。
  雷锋精神 我们在学习
  “我活着,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我要在一切实际行动中贯彻......”。罗岭镇三楼会议室正在播放着文献电视片《永远的雷锋》,一群青年团员、志愿者围坐一团,重温雷锋事迹,感悟雷锋精神。“虽然我未曾见过雷锋,但是我从小就知道雷锋的先进事迹,雷锋精神,即使他已经离开我们50多年了,但他的精神并没有因为他的逝世而消失,他依然生活在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深处,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自己的雷锋”。一位青年志愿者这样说道。
  雷锋精神 我们在宣传
  一顶小红帽,一件小马甲,一叠倡议书,一群志愿者,在春寒料峭的罗岭镇辖区内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奶奶您好,我们是志愿者,马上就是雷锋日了...”,
  “雷锋日啊,我知道,每年3月5日嘛!你们年年都在宣传,处处都在宣传,即使我年纪大了,我也依旧能记得住呢!”。一位奶奶自豪的说道。
  “您好,这是一份关于”爱我家园,绿色清洁“的倡议书,希望大家能够学习雷锋精神,乐于奉献,主动加入到环境整治,生态环保的队伍中来,助力美好罗岭的建设。”志愿者们一一向辖区内的居民们宣传着。居民们纷纷表示,我们都是罗岭的儿女,一定会共同呵护我们的家园,让她美丽健康的成长!
  雷锋精神 我们在践行
  “这边垃圾比较多,大家快过来...”一个青年正在招呼着他的同伴们。一手拿着垃圾袋,一手拿着清扫工具,几个青年人热火朝天的开始了垃圾清理工作。原来,这是一群环保志愿者。在雷锋日来临之际,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不仅内化于心,还外化于行。一位志愿者说:“我们希望通过实际行动,感染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真正将雷锋精神与志愿服务相结合起来,让人与人更加亲近,让社会更加温暖。(沈璇)
 


上一篇:宜秀区首期“举旗帜·送理论”专题宣讲活动走进罗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下一篇:妇女维权法律知识讲座走进罗岭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