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岭镇扎实做好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迎检验收工作

日期:2021-09-10 12:25:10   来源:   点击:
  花元村作为贫困村,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这是脱贫的成果,这一切都源于花元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党管农村工作,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坚持乡村全面振兴,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因地制宜、循序渐进。
  赫赫有名的菜子湖就坐落于另一个美好乡村建设示范村--姥山社区。姥山社区通过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发展湿地生态旅游,寻找替代产业,发展循环经济,既带动周边社区经济发展,同时探索解决湿地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冲突,实现湿地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平衡”。
  为了落实迎检责任,罗岭镇召开了迎检工作动员会、推进会、评估会,依据实地自评结果,结合考核验收办法,进一步细化迎检整改内容,明确职责任务及完成时限,责任到人、措施到位。镇里的“一把手”把美丽乡村考核验收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号召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坚决的态度打好考核验收攻坚战。
  为了完善迎检资料,罗岭镇统筹组织美丽办、宣传办、农办等部门下村指导,对口负责配套迎检资料,对照验收标准,认真查漏补缺,全力做好软件资料的归档、整理、成册工作,力求做到尽善尽美,完善丰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轨迹。同时在原有的基础上再充实特色内容,展现花元村和姥山社区各自的文化风貌。
  为了抓好迎检宣传,罗岭镇以此次迎检工作为契机,通过开展上门宣讲、悬挂文明标语等使村民们随时随地了解垃圾处理、美化环境等美丽乡村建设的意义,让大家更加主动的参与其中,以主人翁的姿态共同建设美丽家园,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确保圆满完成美丽乡村验收任务。
  为了提升迎检氛围,罗岭镇加强中心村路面、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力度,对建筑外墙、广场、文化墙等进行完善和提升,对村内的草坪、花圃、苗木做好补植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力争亮点项目建设做到精益求精多加分,氛围营造和参观点的选择布置尽善尽美,给检查组眼前一亮、耳目一新的感觉。

上一篇:【学党史 办实事】酷暑送清凉 情暖老人心

下一篇:罗岭镇林春村:新建道路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