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宜游宜秀 > 正文

资产收益助力眉山村扶贫

日期:2017-12-13 15:37:19   来源:   点击:
    大桥街道眉山村位于大龙山南麓,毗邻石塘湖畔,三面环山,总面积7.2平方公里,眉山村是大桥街道 2017年计划脱贫出列村。为做好73户213人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工作,今年以来,眉山村积极稳妥利用扶贫专项资金,入股有发展潜力的公司,增加村集体收入,为实现贫困村如期出列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7年由区级财政补助资金牵头筹集25万元资金,做为眉山村资产收益扶贫项目资金入股安庆宜林园林景观工程公司建设的400亩林苗木基地,入股期限10年,由宜林园林公司自主经营管理,经营投资风险由该公司承担,眉山村集体享受固定分红,年收益2万元,所得分红100%用于眉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然后按照每人每年600元的标准给年龄达到60周岁的男性,女性达到55周岁贫困户发放养老金,截至目前约定该笔资产收益扶贫资金的获得收益已分配给26户贫困户。这一举措有力的助推眉山村扶贫工作,为实现年度村出列提供坚强的保障。         (刘雪莲、叶庆)

上一篇:[安庆日报] 好媳妇十几年悉心照顾瘫痪在床的婆婆

下一篇:宜秀区工商联再获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