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桃元社区:支教大学生将传统文化送进小学校园

日期:2017-03-31 10:14:30   来源:   点击:
   
     “树上的鸟儿成双对,绿水青山带笑颜。”3月29日下午,黄梅戏的经典曲目《天仙配》的歌声从桃元小学传出,原来这是安庆师范大学支教队伍正在桃元小学开展七彩课堂活动。
      据悉,这是桃园社区“七彩课堂”创新改革后的第一课,主题是“传统文化进校园”。桃元社区村助石渊说到:“我们的七彩课堂开展至今已有九个年头了,以前主要是教孩子们课内知识并辅导他们写作业,而今年经过创新改革后,新开了书法、绘画和黄梅戏等传统文化内容课程。”他表示,中华传统文化对于孩子们来说其实是重要却又陌生的,所以今年针对这方面新开了几门课程,想要弥补孩子们现在接受的教育里传统文化的缺失。
     从拿笔的姿势到笔画的书写,支教大学生李晨耐心地对学生们手把手地进行教学,她说:“这是我第一次教孩子们书法,我相信慢慢地有经验了以后,能教得更好“;黄梅戏班里的孩子们都认真地听着老师的发音然后模仿学唱,三年级的汪新雨学得有模有样,她高兴地说到:“我知道我们安庆的黄梅戏在全国很有名,我之前很想学,现在有老师教我们唱,我很开心。”
     在观看了孩子们的课堂表现后,桃元小学校长江海根很感慨:“我很支持七彩课堂活动,这些大学生每周基本都过来,风雨无阻,我很感谢他们。”江海根说到,现在教育改革越来越重视传统文化的教学,而学校这方面的师资力量缺乏,无法给孩子们传授传统文化知识,支教大学生们将他们在书法、绘画、黄梅戏等方面的特长带进了小学课堂,不但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还有利于孩子们开阔眼界,陶冶情操。
     石渊介绍到:“我们每周三和周末都会过来这边给孩子们上课,支教队伍每次都会提前准备教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同时也得到了学校和社居委的大力支持。下一步我们计划将在桃元小学开展一个传统经典诵读活动,目的是希望给孩子们传授多一些知识,带来多一些欢乐。”
(汪艳 李汇慧 黄莹)

上一篇:电影进社区 居民齐欢乐

下一篇:永林社区举办“绿色追思 文明祭祀 ”清明节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