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总铺社区开展 “甜蜜七夕节 、晒晒幸福照”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日期:2017-08-28 13:30:38   来源:   点击:
 
    七夕,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也是最具爱情气息的节日。在七夕即将来临之际,大龙山镇总铺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以“倡导家庭美德、弘扬文明新风”为主题,联合计生协开展 “甜蜜七夕节 、晒晒幸福照”活动。用既浪漫又温馨的照片展形式吸引了社区的许多居民们积极参与,更展现出了对美好爱情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在活动前期,总铺社区计生协和社区志愿者充分利用QQ群、微信公众号等积极动员社区的情侣、新婚夫妻和三口之家、一家四口、全家福和父辈们,将他们能记录幸福瞬间的照片参加本次活动。然后志愿者们把自己认为最感动、最有意义、最幸福的照片从征集到的老照片中挑选出来,做成动态照片集宣传片,喜闻乐见的形式动员更多的居民参与,与大家一起分享着照片留下的美好故事。在短短的3天时间,共收到了70余幅展示的作品。

 
    8月27日上午,在总铺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展板上展示了这些照片,此次参展的作品主题鲜明、积极向上,从不同的角度记录了社区广大家庭追逐幸福健康与温馨和谐的感人瞬间;展示了家庭成员间互敬、互爱、互动的真实一幕。
    展板和条幅一展出,马上吸引了许多居民围上来, “这是我和老婆结婚的时候拍的,当时我们拍结婚证还是很稀奇的事情,许多人都羡慕死了,对我来说十分珍贵。”祁金云激动地指着照片跟旁边的人说,洋溢着幸福的表情对大家讲述着他和老婆结婚时的一些浪漫的幸福事。有的小情侣指着晒出的照片表达对爱情的坚毅;有的爷爷晒出了孙子;有的居民晒出了社区对他们的关怀;有居民拿出了自己的年轻时期的和闺蜜的照片,讲起了年轻时候闺蜜的一群乐事……
    社区希望通过我们的节日七夕节晒幸福照片的形式,让更多的人透过作品感悟“家”的内涵,让人们从泛黄的老照片里去领会“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爱情真谛,寻找生活中的美、感恩亲情的无私、传承中华民族的美德,秀秀老照片背后的浪漫,尽自己的所能,共同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幸福家庭”。
(杨丽)

上一篇:中心社区:修剪绿化树木,美化小区环境

下一篇:杨桥镇举办“爱在金秋 情系七夕”迎七夕文化演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