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杨桥镇举办“爱在金秋 情系七夕”迎七夕文化演出活动

日期:2017-08-28 13:36:44   来源:   点击:
    为推进文化民生工程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增添传统节日气氛,展示乡土文化特色,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教育和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促进家庭和睦和社会和谐。8月27日上午,杨桥镇文明办联合镇综合文化站、安庆市贴心之家发展有限公司在凤水花苑小区文化舞台共同举办“爱在金秋 情系七夕”迎七夕文化演出活动。
    活动现场,挤满了前来观看演出的群众,掌声此起彼伏,笑声不断。整场演出内容丰富、节目新颖、形式多样。耳熟能祥的黄梅戏《天仙配》、优美多姿的《三生三世舞》、生动悦耳的《太阳出来满天红》电子琴合奏表演、充满深情的《母亲》歌曲演唱,以及盲人曹月琴自编自演的《打鼓书》等节目精彩纷呈,为留守老人们送去温暖,丰富他们的娱乐生活,提前为乡亲们营造浪漫的“我们的节日——七夕”传统佳节氛围。参加演唱天仙配选段《夫妻双双把家还》的赵敬玉老人说道:“平时我们经常在站里唱黄梅戏,今天这个活动办得好,让我们上台唱,平时孩子们七夕节都在外面玩,我们自己在家也能玩得开开心心。”

    据悉,此次活动的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旨在进一步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实现文化活动与文明创建工作的融合,引导人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促进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在全社会形成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和团结和睦的精神纽带,促进我镇文化民生工程以及文明创建工作的进一步延伸。
    根据活动安排,以“爱情忠贞、家庭幸福”为主题的迎七夕系列文化活动将陆续在镇域其他几个片区上演,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任慧慧)

上一篇:总铺社区开展 “甜蜜七夕节 、晒晒幸福照”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下一篇:叶祠社区第三期道德讲堂开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