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叶祠社区第三期道德讲堂开讲啦

日期:2017-09-04 18:06:41   来源:   点击: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美德,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仁义、尚和合”的时代价值,8月31日,叶祠社区开展第三期道德讲堂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以弘扬社会主义道德文化为主题,引导人们讲道德,共设五个环节:唱一首歌曲、看一段视频、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做一番点评。道德讲堂以耳熟能详的《感恩的心》歌曲开篇,触动了观众的心扉;随后,参会人员共同诵读《诗经——关雎》,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最后,大家共同聆听了“最美家庭”韩传秀以“和睦”为核心开展居民家庭美德知识普及,大力倡导以“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为主要内容的家庭美德教育,通过讲身边人、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方式,引导大家学习传统文化和培养传统美德,传递道德文明正能量。

 

 
    在谈一番感受环节,社区党总支书记表示,崇德向善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全体社会成员的共同精神追求。“最美家庭”韩传秀传递了家庭美德教育,引导大家身体力行,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我们来到这里,就是要用道德的力量来激励自己,用道德的阳光来温暖心灵,立于德,践于行,从而做一个文明有礼的人。(李双)

上一篇:杨桥镇举办“爱在金秋 情系七夕”迎七夕文化演出活动

下一篇:永安社区抓党建促创建全面整治卫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