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总铺社区:科普知识进“周末课堂”

日期:2017-05-23 10:08:39   来源:   点击:

 
    5月21日上午,总铺社区的周末课堂上气氛活跃,孩子们热情高涨、掌声不断,原来这是一群来自安庆师范大学支教大学生志愿者正在课堂上给孩子们普及夏季防治蚊虫的科普知识。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辖区未成年人的科普文化素质,充实辖区孩子们周末时间,丰富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拓展孩子们的综合素质能力,总铺社区团支部和妇联、计生协会积极整合资源,在社区每周的“周末课堂”上,积极开展集趣味性、教育性、知识性于一体的科普知识课程。
    整堂课程,支教老师以讲故事的方法,通过师生互动、趣味快答、图文并茂的形式,让孩子们正确了解夏季防蚊虫小窍门,日常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重要性,以此提倡孩子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学习科普文化知识的积极性,积极做一名合格的健康小卫士。
    为时一个小时的课程,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方式为总铺社区的孩子们普及了科普常识,孩子们对新颖独特的教学都非常喜欢,同时也更期待下一次新课程的到来。
(黄莹  杨丽)

上一篇:百华社区开展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宣传知识讲座

下一篇:永林社区周末课堂:开展“做一个孝敬父母的好孩子”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