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桃元社区: 迎端午 画粽子 弘扬传统美德

日期:2017-05-25 11:16:16   来源:   点击:
    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为传承历史,弘扬传统文化,5月24日下午,桃元社区以七彩课堂为依托,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开展“迎端午 画粽子 弘扬传统美德”活动。
    活动首先由支教教师通过ppt展示图片、视频、讲故事的方式,让小学生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然后,随着支教老师的讲解和示范,小学生们开始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认真绘画起各种各样的粽子,有传统风格的,有卡通风格的。看着自己亲手画的粽子,孩子们都开心的表示要带回家送给爸爸妈妈当节日礼物。活动最后,支教老师们告诉孩子们勤劳节俭是中华民族的优良品德,倡导他们要践行节俭的生活方式,让节约的传统美德不断发扬光大。
   通过此次寓教于乐的活动,让小学生们了解和感受了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引起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也树立了良好的节俭新风,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美德。
(李汇慧)

上一篇:永林社区周末课堂:开展“做一个孝敬父母的好孩子”主题活动

下一篇:月形社区:粽叶飘香 情暖端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