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七彩阳光志愿服务队——芭茅巷社区服务站开展志愿者培训活动

日期:2017-09-20 10:17:42   来源:   点击:

   9月17日上午,七彩阳光志愿服务队芭茅巷社区服务站在社区三楼会议室开展志愿者培训活动,来自安庆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七彩阳光志愿服务队王老师就即将颁布的志愿服务条例,七彩阳光志愿服务队服务对象及内容、志愿者如何注册、志愿者考核评价机制、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志愿者、2017年秋志愿队工作安排等内容作了详细解读。会上,志愿者们就志愿者注册、管理、2017工作安排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志愿发表个人见解。培训结束后,所有志愿者来到大桥街道文化站将所有图书进行了分类整理。

 
    在培训期间,志愿者不仅收获了有关志愿活动、志愿服务的知识,还让志愿者们进一步增强了团队协作精神、提高了帮扶弱势群体意识,深刻感受到志愿服务的重要性。
据七彩阳光志愿服务队负责人介绍,七彩阳光志愿服务队是安庆民间发起的第一家注册的志愿服务队,共有助残、助学、环保、文化、科普、就业、敬老七支队伍。现有芭茅巷、叶祠两个社区服务站,共有大学生志愿者76人。为规范志愿队管理,七彩阳光志愿服务队建立了一套完整的考核评价机制,将采用积分制对志愿者的德、能、勤、绩进行量化考核,年终根据积分按照一定比例分别评选出志愿服务明星、志愿服务标兵、优秀志愿者及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王奎  江军)

上一篇:桃元社区:个性公益广告 添力文明创建

下一篇:永林社区开展“孝敬父母、学会感恩”道德讲堂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