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秀区唱响“三字经”,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日期:2020-11-30 09:52:03   来源:   点击:
  为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部署,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宜秀区精心谋划、快速行动,唱响“三字经”,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快”上布局。在市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动员会后三个工作日内,宜秀区即制定了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召开全区动员大会;同时要求政法各机关对涉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优先立案、优先公诉、优先审理,确保快办快结。
  “专”上着力。为保障专项斗争高效开展,宜秀区分别成立了情报会商联席会议、涉黑恶犯罪专业合议庭,专门负责涉黑涉恶刑事案件的处理;对各乡镇办和相关政法机关参与专项斗争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统一执法尺度,确保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
  “效”上立足。宜秀区制定了一套专门的宣传方案,在辖区内发放宣传册10000份,并通过庭审直播、制作微电影等方式积极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社会氛围;建立考核督促机制,全面压实责任,将督查结果纳入年终考核范围,以提升工作质效。截止4月底,宜秀区共摸排涉黑恶势力犯罪线索50余条,并对4名涉黑恶势力犯罪嫌疑人定罪判刑。
 

上一篇:宜秀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