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宜秀要闻 > 正文

娄雪松主持召开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19-04-30 15:49:32   来源:   点击:
      4月29日下午,区委书记娄雪松主持召开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与安徽省委省政府第二次对接移交问题交办会、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相关情况,听取有关汇报,布置问题整改工作。区领导郑志、汪龙生、张耿、昝建亮、胡骏、林云飞、江学文、江存富、徐天然等出席。

 
      会议要求,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以中央督导为契机,树立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聚焦重点任务,紧盯重点问题,抓紧关键环节,补齐工作短板。要紧盯“办案”“打伞”“断财”“治乱”,围绕“四个一批”工作要求,摸排出一批能形成战果的线索;要以黑恶积案办结、问题线索核查清理为目标,推动侦破大案要案,确保案不漏人、人不漏责。各成员单位要围绕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问题,既要分工负责、各展其长,又要优势互补、相互配合,强力推进综合治理。政法机关要深化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开展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整治民间借贷、国土矿山、工程建设、河道采沙、市场监管领域的问题,加强对社区矫正、刑满释放、涉毒等重点特殊人群的监管,坚决打击淫秽、赌博、吸毒、传销、拐卖等违法犯罪行为。要对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线索问题进行排查梳理、串并分析、深挖案源;要通过深入明查暗访、搜集社情舆情等方式,不断提升案件线索核查率、战果转化率,切实打好扫黑除恶主动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能力,严防黑恶势力向基层组织渗透。对出现黑恶势力、宗族恶势力、信访和矛盾突出的村要一村一策,挂牌督办,集中力量整治。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扫黑办力量;领导小组将派出专班,对领导重视不够、措施不实、工作不力的地方和单位,对一把手和分管负责人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市交办的问题清单措施必须具体,目标任务、责任人员、时间节点必须明确,严格落实点长负责制、责任包保制、分管领导牵头制、“一把手”主抓制,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政法机关的指导作用,实行“基本+”问题整改清单制度,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郑士东)

上一篇:宜秀区2019年防汛抗旱工作部署会召开

下一篇:宜秀区收听收看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