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宜秀要闻 > 正文

【污染防治攻坚战】宜秀区抓源头管控 全力整治黑臭水体

日期:2019-08-05 09:16:01   来源:   点击:
      随着“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开展,宜秀区加强调度、跟踪督办,大力推进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就在这几天,在安庆宜秀区经济开发区大寨河截污闸施工现场,施工工人正头顶烈日,抢抓晴好天气,加紧工程各项进度,为保证截污闸和雨污水管道改造提升的同步施工,城建部门也和监管方不间断地对工程进展进行现场督察,确保完工时间合理,质量达标。
      据现场施工负责人金根介绍,大寨河工程于今年七月一日开标,七月五日进场施工,目前已经完成工程量的百分之七十。下一步施工方将克服高温天气,日夜加班,争取在八月十五日之前完工,该工程实施后,真正做到大寨河里面的污水,截的住,排的出,使得污水不排入大寨河内。
      在开展“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中,宜秀区大力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和雨污管网改造提升工程进度。当地城建部门新建9座截污闸、改造6条市政污水管道,辐射周边居民四万多人,改造后的污水管道将彻底改变周边黑臭水体问题。城建部门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将工程任务,现装进度、责任人,每天工程安排等一一明确,做到了每一项工程落实一名工地联系人,确保交叉施工,合理调度。
      宜秀经济开发区建设局局长王玉清表示,通过大寨河市政道路改造提升,截污闸工程的实施以及周边小区、企业、宾馆、酒店、洗车场等整体综合治理后,将使排入大寨河的水体更加清澈,周围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提高,人民的幸福感得到加强。

上一篇:娄雪松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下一篇:张君毅到宜秀区作“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党课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