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宜秀要闻 > 正文

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第2小组下沉 督导安庆市反馈会召开

日期:2019-04-30 22:39:58   来源:   点击:
 

周常志反馈督导情况 魏晓明作表态发言

  4月30日下午,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第2小组下沉督导安庆市反馈会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第2小组组长周常志反馈督导情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晓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领导华克思、胡红兵、董磊、黄杰、李玉萍、郑家齐、何家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洪学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玫帆出席会议。
  周常志指出,安庆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是仍然存在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安庆市各级领导干部和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上下功夫,切实履行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政治责任。要发扬斗争精神,在依法严惩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加快办案节奏,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要进一步加强重点地区和部门、行业的联动,在综合治理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在深挖细查上下功夫,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完善政法机关与纪检监察机关协作配合制度,彻底铲除涉黑涉恶势力及其“关系网”“保护伞”。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在强本固基上下功夫,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组织,抓紧配齐配强基层组织班子,加强警示教育。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在层层压实责任上下功夫,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魏晓明在表态发言时表示,督导组反馈的情况既肯定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又一针见血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意见,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全面落实。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把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扎实做好督导“后半篇”文章,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要迅速行动,立即整改,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施工图”“责任人”,做到条条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真正沉下去解决问题、督办案件,对大案要案实行提级办理,决不允许层层交办、效应递减。要跟踪问效,扩大战果,建立健全领导小组定期调度机制、领导小组成员包保督导机制,坚决落实中央、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坚决落实中央督导组对我市的督导要求,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向中央督导组、安徽省委和安庆人民交上合格的答卷。(记者 雷琳琳)

上一篇:宜秀区收听收看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下一篇:中共宜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