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宜游宜秀 > 正文

宜秀区杨桥镇第三届漫步节启幕

日期:2021-05-07 10:48:34   来源:   点击:

  大美洋溢,康养小镇,春游江淮请您来。伴随着和煦的春风,5月1日,以“龙山凤水景色宜人 万人有约漫步杨桥”为主题的杨桥镇第三届漫步节在安庆市宜秀区余湾美食街启幕。
  上午九时许,和着美妙的音乐、悠扬的旋律,文艺演出在舞蹈《盛世花开》中拉开了序幕,紧接着,歌曲、黄梅戏、快板、爵士拉丁、街舞、葫芦丝演奏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轮番献映,演出围绕抗击疫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文明创建等内容,向观众展现了一批彰显时代感、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的精品佳作,彰显、弘扬了浓浓的家国情怀、爱国主义精神和中华民族伟大精神。
   除了精彩的开幕式文艺演出,同步进行的还有漫道快闪节目。游千米栈桥,徒步5公里慢道,市民沿路既可欣赏栈道的优雅、林间的美色,也可亲身体验设置其中的多彩活动,参与慢道拍照打卡、林间寻宝、大合唱及健步走等环节,并参与抖音-快手视频号赢大奖。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漫步节招商集中签约仪式。
  “生态建设功能区,安庆市后花园”,这是安庆的城市规划中,对于杨桥特别的定位。伴随着漫步节开幕,杨桥春季乡村旅游宣传月也正式拉开了序幕。
  近年来,山水相依的杨桥镇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抢抓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发展契机,凭借山水资源和城市后花园的优势,积极推动“旅游+”“+旅游”模式,综合配套旅游资源要素和服务要素,形成景点、景线、景域相结合的旅游空间发展结构,从而使“全域旅游”从景区景点延伸、扩展到更大区域。
  乡村振兴正当时。慢道为引,将沿途景观景点串联成线,挖掘特色“节庆活动”打造“旅游品牌”,观光休闲,杨桥成为周边市民近郊旅游首选目的地。将景区景点、功能区串成线,连成片,依托“名山、名街、名树、名人、名寨、名村、名湖”的自然人文资源,山岳风景区灵山石树和乌龙溪景区、水利风景区鲍冲湖、乡村田园景区龙泉生态园、萧谦中故居等景点散若繁星,己经形成了独特、鲜明、有招揽性的旅游品牌和旅游形象,逐渐成为旅游热点,让杨桥成为游客尽享田园休闲之乐的首选。(金明明 聂英武)

上一篇: 春游江淮请您来|大桥街道举办“歌颂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经典诵读会

下一篇:安徽安庆宜秀区白泽湖乡:绿色产业美了环境富了口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