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区直动态 > 正文

大桥开发区非公企业“三前”型党员渐成亮点

日期:2016-05-12 08:55:50   来源:   点击:
  安庆大桥开发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针对非公企业党建的自身特点,抓住“实质性作用发挥”这根主线,重点引导党员勇做“干在前、冲在前、争在前”的“三前”型党员,以有为争有位,受到出资人的充分肯定。目前,开发区位于非公企业重要岗位的党员超过300余人,每年为企业创造价值5000万元以上。
  倡导党员工作干在前。该开发区深入开展“双强六好”优秀党组织创建活动,找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共振点,引导党员在企业关键岗位上发挥作用。目前,涌现省级“双强六好”企业党组织1家,市级8家。如黄梅飘香食品公司党支部10名党员都在中层管理岗位上,其中公司行政、财务、业务和车队等四个核心岗位主要负责人均为党员,他们立足岗位,主动为企业提建议,拓市场,强管理,与企业共成长,同进步。目前,该公司已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本土小企业成长为安徽省最大的冷链服务商,年营业收入近亿元。
  倡导党员创新冲在前。该开发区要求非公企业党员在认真学习党章党纪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的基础上,引导党员瞄准技术攻坚项目,刻苦钻研,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同时积极参与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等“五小”活动,以实际行动、良好成效影响带动更多的职工创新创业,为非公企业创造更多价值。如华晶机械公司党支部党员王刚身在一线岗位,带头搞技术革新。他发明的非晶软磁自动收带机,比传统收带机能效提升30%,最近还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该公司目前共有35项专利技术,其中绝大部分都由党员研发成功。
  倡导党员服务争在前。该开发区鼓励各企业党组织,结合企业特点,经常性开展法律咨询、医疗保健、植树造林、文明劝导、回报社会等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今年,各企业党组织共印发医疗保健、生产安全等宣传资料近万份,开展各种志愿服务50多场次。如灵荞生物公司党支部实行党员卫生责任区制度,每旬开展一次志愿保洁活动,既美化了公司环境,又提升了党员形象。 (胡树青)

上一篇:区教育系统召开文明创建工作调度会

下一篇:宜秀区召开2016年肠道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