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区直动态 > 正文

宜秀区召开2016年肠道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

日期:2016-05-17 09:10:47   来源:   点击:
  
  目前正值肠道传染病高发时节,为全面落实肠道传染病防控措施,进一步提升全区传染病疫情处置水平,5月12日,宜秀区召开2016年肠道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路昌明出席会议,各乡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防疫医生、腹泻病门诊医生共计40余人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皖疾控[2016]61号《关于认真做好以霍乱、手足口病为重点的肠道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接着进行了肠道传染病防控技术培训。
  会上,区疾控中心业务人员从规范设置腹泻病门诊、加强监测报告送检、全员培训学习、重点人群宣传教育、强化自查督导等方面全面布置2016年肠道传染病防控工作。针对近期流感、手足口病等春夏季传染病的流行态势,区疾控中心还详细讲解了学校、托幼机构等重点场所聚集性疫情的处置流程及注意事项。
  此次会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知识培训、工作布署,又有实例讲解、现场展示,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会后,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测试。(区疾控中心  江玲)
 

上一篇:大桥开发区非公企业“三前”型党员渐成亮点

下一篇:区妇联召开“两学一做”主题学习会暨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