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区直动态 > 正文

宜秀区罗岭镇黄梅村“四轮齐驱”助推幸福家庭创建工作

日期:2016-09-19 10:29:06   来源:宜秀政府网   点击:
  为更好地推动“计划生育幸福家庭”创建工作有序开展,宜秀区罗岭镇黄梅村将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帮扶工作作为“幸福家庭”创建的重要版块,“四轮齐驱”扎实推进特扶帮扶工作。
  送卡片讲国策。为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黄梅村创新宣传方式,巧借小卡片,劲吹国策风,大力宣传奖特扶政策、卫计惠民政策及健康检查小常识。村计生专干为每位特扶对象特制“结对帮扶小卡片”,并将帮扶联系人、联系方式、帮扶内容印制于上,深受群众欢迎。
  送关怀建帮扶。对每个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实行“1+4”帮扶机制。即:对每一个特殊困难家庭落实1名家庭医生、1名乡镇领导干部、1名村干部、1名计生专干结对帮扶,主要任务是了解需求、安抚慰问、落实政策、解决困难,做到精准扶助、精细关怀。
  送慰问暖民心。计生工作人员始终坚持“冬天送温暖,夏天送清凉,春秋送祝福,四季送关怀”的工作原则,在基层人口文化服务活动场所、幸福生活E站、老年活动中心等地,搭建亲情互动平台,并组织开展特扶家庭慰问走访活动,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送去慰问金及生活用品等帮助度难关。
  送健康解民忧。结合义诊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特扶老人开通“绿色就医通道”,将特扶老人纳入“医养结合”健康管理服务范围,免费健康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并跟踪服务。 (汪彦  宋欠  金龙)

上一篇:大龙山镇燎原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进校园,共建和谐大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杨桥镇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