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岭镇小龙山敬老院灾后换新颜 老人开心过中秋

日期:2016-09-15 15:04:51   来源:   点击:
 
    9月15日上午,在宜秀区罗岭镇敬老院里,老人们开心地围坐在一起吃着月饼、聊着家常,欢度中秋佳节的到来。

    在今年的洪涝灾害中,罗岭镇小龙山敬老院被洪水围困,镇、村两级迅速将老人们转移到镇敬老院居住。待洪水退去之后,罗岭镇迅速组织力量对敬老院进行修缮,让老人们能够尽快回家。

    罗岭镇民政办主任陈许继告诉记者,今年罗岭镇敬老院受灾比较严重的就是小龙山敬老院,水淹时长达到一个月以上,受灾特别严重,等洪水退去以后,镇村两级立即邀请住建部门,对敬老院的房屋进行鉴定,等他们鉴定这个房子可以居住以后,镇里进一步协调民政、卫计委等相关部门,对这里进行卫生消杀,对损坏的床和柜子进行修缮,让老人们在中秋可以回家过节。

 


    重回家园的老人们显得十分开心,都积极的提着水桶,拿着抹布,打扫起卫生。老人龙大海也正兴奋的收拾自己的床铺,他告诉记者:“前期我们敬老院水淹着,我们搬到罗岭敬老院住着,现在水退掉了,这里卫生什么的都搞好着,我们回来住,还是觉得在家里好。”

    老人们的生活始终牵挂着大家的心,中秋节当天,罗岭镇和小龙山社区的工作人员带着月饼、水果等慰问品来到小龙山敬老院,看望慰问居住在这里的五保老人。




    罗岭镇小龙山社区党总支书记章新民表示,下一步将从两个方面着手,一个是把敬老院里面的绿化全部提升起来,第二个是安装好消防通道和无障碍通道,使敬老院真正成为五保老人的就一个家,让他们在敬老院住的安心、生活的开心。
(肖  琪 丁厚祥)

上一篇:罗岭镇:改善软硬环境 标定“美丽乡村”新坐标

下一篇:中秋假期首日宜秀区各景点迎来旅游小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