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秀区积极应对强降雨

日期:2016-06-28 14:22:09   来源:   点击:

   6月27日凌晨开始,宜秀区范围普降大雨到暴雨。截至28日上午,宜秀区4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17座小(二)型水库溢洪。



   面对雨情水情,该区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商会,就各项应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切实加大圩口圩堤、 险工险段、水库、河流、地质灾害点、长江干堤、在建水利和建筑工程、城市积水点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值守力度,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今天上午,在大龙山镇百华社区三十里铺水库,巡查人员正在对水库进行巡查,认真观察水位,检查有无渗漏现象,并对溢洪道周围的浮萍、杂物进行清理,确保水库安全。据大龙山镇百华社区水库巡查员杨善峰介绍,从27日晚上开始,我们两个人一组,不间断在水库上巡查,确保水库运行安全。大龙山镇百华社区主任斯诚说,我们安排居民组长、水库管理员对每一座的水库、大山塘进行值守,备齐了防汛物资,截止到昨天,我们一共转移了6户8个人,把他全部转移到安全地点。
   与此同时,该区杨桥镇也在组织人员查看鲍冲湖景区暴雨水情,及时排除省道被淹地段积水,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区还对地质灾害点、切坡建房点、危旧房屋户等受威胁区域人口进行转移避险。截至28日上午十一时,该区共转移64户143人。
(方华  丁厚祥  金峰  曹昭律)
 

上一篇:省调研组到我区调研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情况

下一篇:宜秀区杨桥镇:出行路面被淹 群众及时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