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桥镇杨桥社区:凝心聚力克时艰 抗旱保灌夺丰收

日期:2022-09-01 16:06:30   来源:   点击:
       自入夏以来,安庆市持续高温、干旱少雨。杨桥社区聚力主责主业,科学研判旱情,加强灌区运行管理能力,提高灌溉设施供水效率,保障整个杨桥社区1300亩农田能拥有足够的农灌用水。
       由于气温异常偏高,杨溪大沟等渠道内的水草进入快速生长期,出现了大量水草汇集,迅猛生长的水草、淤泥阻滞水流造成壅水现象,导致上游渠道超负荷运行,下游渠道过水不足而发生断流。
       “旱情就是命令,保灌就是责任”。为了恢复渠道输水能力,保障群众灌溉用水,杨桥社区组织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和专业清理河道挖机对杨溪桥段至大圩闸段沟渠清理打捞,并及时用托运车处理渠道内水草及淤泥,经过两天清理,杨溪桥沟渠恢复了渠道供水能力,有效地满足了群众灌溉需求。
       日前,杨溪桥沟渠已顺利通水,水量充足且平稳,大圩芯和小圩芯片农田得到有效灌溉,农民们喜笑颜开。
       “社区真的帮我们的大忙,解决了堵塞渠道造成供水不足,现在顺利通水,挽救了我种植的水稻,想必今年一定也是一个丰收年!”种植大户邓平生高兴地社区说道。抗旱灌溉对于百姓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不仅挽救了农民种植的心血,也温暖了农民的心。
(占玲 许安)
 

上一篇:杨桥镇杨桥社区:党员协助开展抗旱工作 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杨桥镇仓房社区:开展居家健康素养调查活动 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