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桥镇自测自评 自查自纠 为脱贫攻坚工作 “问症把脉”

日期:2016-10-14 11:32:04   来源:   点击:

    为充分检验脱贫攻坚工作成效,适时掌握脱贫攻坚工作瞬时动态和进度,10月10日至10月13日,杨桥镇组织12名扶贫专干、12名大学生志愿者成立自我测评评估小组。
   10月10日上午,镇扶贫办对测评组成员进行了集中业务培训, 24位测评组人员认真地学习了《杨桥镇扶贫工作站关于开展脱贫攻坚自我测评评估工作实施方案》,详细了解了此次测评工作的相关要求和工作程序。随后,测评组人员深入贫困户家中查阅脱贫攻坚作战图、 “四项清单”、贫困户申请表、村民代表会议评议贫困户名单的会议记录、扶贫手册等材料,并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全面了解贫困户家庭实际情况,并针对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一一列出,做好记录。

    据悉,此次杨桥镇自我测评评估工作主要采取随机抽样、入户问卷访谈和核对资料相结合的方法进行。样本选取按照分层等距的原则,在12个村(社区)随机选取样本户。评估人员通过进村入户、实地调查、查阅资料、数据分析,了解各村(社区)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评估扶贫对象识别的精准度、进村到户施策的精准度、进村到户帮扶措施的精准度、脱贫成效精准度和群众满意度,镇扶贫办根据测评组反馈的信息,逐村(社区)制定问题清单,全力督促各村(社区)对照问题进行整改,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干到实处、抓出成效。(方佳丽 金峰)

上一篇:市水利局到杨桥镇督查指导灾后水毁水利工程修复工作

下一篇:宿松县五里乡考察团到杨桥镇参观考察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