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横乡开展全国首个“残疾预防日”系列活动

日期:2017-08-28 13:34:58   来源:   点击:
 
   
    今年的8月25日是全国第一个“残疾预防日”,五横乡紧紧围绕“推进残疾预防   建设健康中国”这一主题,多措并举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走上街头,集中宣传。8月24日下午,五横乡残联选取人流集聚区,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过往行人散发宣传折页、讲解残疾预防知识,现场人潮涌动、氛围热烈。接受咨询35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46份,通过《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及《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的宣讲普及和社会动员,唤醒大家的残疾预防意识,增强残疾预防能力。
    加强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的宣教,提高预防意识。联合卫生部门、企事业单位、利用全国爱耳日、全国爱眼日、国际减灾日、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消防日等宣传节点,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进行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社会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
    立足基层,综合干预。与卫计部门联系,进村入户,广泛开展以家庭为基础、以一级预防为重点的三级预防,加强婚检和产前筛查,减少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加强疾病致残防治工作。另外,建立儿童抢救性康复工作,普遍开展残疾儿童早期康复,减少残疾发生,减轻残疾程度。
一系列举措旨在进一步加强残疾预防工作,有效减少、控制残疾的发生、发展,提高全社会残疾风险综合防控能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稳步发展。(乡残联)

上一篇:五横乡“双挂”决胜脱贫攻坚

下一篇:饶坂小学积极开展感恩节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