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话民生】人居环境整治让家乡“旧貌换新颜”

日期:2020-09-09 09:33:55   来源:   点击:
    大多数人的印象里,农村可能是垃圾随风刮、污水四处流、家禽牲畜遍地跑,但在我们五横乡杨亭村,可不这样。
    我叫杨某某,今年69岁了,是五横乡杨亭村村民,遇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项民生工程,这让我喜不自胜,要知道在村里住了一辈子,是多么希望村里的面貌能变化一些。这两年五横乡在经过人居环境整治之后,村里的面貌完全大变样了。
    我儿子儿媳都在城里打工,之前过年回来,连上小学的小孙子都说农村不如城市干净,不肯久留,每次都是匆匆来、匆匆走。可最近两年,自从乡里实行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民生工程以来,村里的环境变美了。过年回家住下几天后,连小孙子闹着要回来住,说有山有水,有花有树,比起城里,村里更好了!从那以后,每到周末他们都回来住。邻居时常和我儿开玩笑,怎么城里人不想走了,他感慨地说:“环境美了!现在农村与原来大不一样”。
    我们村变美了,农村实行了河长制, 河道有人管理,大大改善了水质,河水卫生;实行林长制,河岸、河坝、田间地头、路边两侧都栽满了树,树木郁郁葱葱,吸尘改善空气质量。尤其是实行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民生工程:清洁工程,实行全覆盖,向垃圾宣战;改水改厕,清除旱厕,空气清新;人居环境改变,让人舒心。
    这两年来目睹了老家的环境生活变化:村内农民房屋整齐划一,成排成栋,屋前屋后,屋左屋右,纵横都有水泥路、下水道、路灯。如此的画景真是不胜枚举呀!(周平屏)

上一篇:五横乡:文化振兴育民风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五横乡开辟“党史学习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