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两邓”故居小小讲解员: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日期:2021-05-06 15:18:57   来源:   点击:
  “两邓指的是清代书法大家、金石篆刻鼻祖邓石如,另一个邓指的是现代著名物理学家、氢弹原子弹的奠基人开拓者邓稼先,他们是一脉相承的一家人... ...”。五月初,在五横乡两邓故居排队等候参观区域,来自林峰小学的小女孩邓韵怡实现了成为一名“故居讲解员”的梦想。每隔几分钟,她都要上前为即将参观的游客讲解邓稼先生平的故事。

  自五一假期以来,两邓故居的游客量持续“爆棚”。为了缓解讲解压力,帮助游客更了解两邓故居历史,使不可移动的“历史文物”真正“活”在民众心中。乡文化站组织周边的小学生到故居给广大游客义务讲解,据了解,小讲解员队伍成立于2020年,最大的13岁,最小的9岁,他们都用自己的见解介绍科学家邓稼先的故事,用自己的热情耐心的服务游客。

  林峰小学的小讲解员们戴红领巾,穿白衬衣有模有样的开展志愿服务,传承稼先精神,仅五一当天就义务讲解20多场,吸引了大量游客的驻足倾听,交口称赞,短短数十秒讲解过后,总能引来等候游客群中阵阵热烈掌声,有意犹未尽的游客参与“互动”,还有的游客邀请“小小讲解员”、加入自拍,留下美丽瞬间。
  “我听了几场,很有新鲜感!游客对故居小小讲解员纷纷给予赞许!”五横乡党委书记陈杰南听完小小讲解员们的表现给予很高的评价。
  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邓稼先故居小小讲解员志愿者驿站的创立让人耳目一新,小小讲解员们用清脆悦耳的童声向游客讲述稼先精神,给广大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撰稿:张楠 审稿:查菊菊)

上一篇:【学党史 办实事】虎山村:学党史办实事,助力乡村环境提升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五横乡:铭记光辉历程 勇担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