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安徽·向春而行丨安庆市宜秀区五横乡杨亭村:“龙山野茶“,喝到这一口,才不负春意!

日期:2023-04-02 13:12:04   来源:   点击:



清晨一杯杨亭茶,感知茶谷春天味,茶倾龙山香四海,色染凤水江南春。



请君喝上一口杨亭春茶,饮下龙山怡人春色!

您看,杨亭春茶芽叶细嫩......

您闻,杨亭春茶茶香四溢......

您品,杨亭春茶齿颊留香......

喝茶并非一件刻意而为的事,

而是兴之所至,心之所安,尽其在我,顺其自然。





野生茶是茶饮的源头,指存在于天然林和开发过的天然林中已有成百上千年之久远与栽培茶种有亲缘关系的茶组植物。“野生茶”,是没有被人类栽培驯化、大量利用的茶树。



杨亭龙山野茶位于国家级森林公园大龙山北麓,境内云雾缭绕,山峦起伏,映山红畔,凤凰溪水,多样林木,富含大量的负氧离子,拥有舒适、温和、清爽的气候环境,神奇的北纬30度,土壤、光照、温度、湿度,适宜茶树的生长,优越的自然生态优势造就了产茶的好环境。



 杨亭龙山野茶核心产茶区约600亩,这里有弯弯曲曲的山,笔笔直直的树,叮叮咚咚的泉,大大小小的石,多多彩彩的花,淡淡雅雅的香······



杨亭龙山野茶所取鲜叶原料,来自长期生长在群山环抱之中的茶树,且境内昼夜温差大,极利于茶树内营养物质的积累,而多云多雾也使茶树新梢持嫩性增强,进而使茶的滋味变得更加鲜爽,茶的香气更加清纯幽香。



什么是一杯杨亭龙山野茶该有的样子?“色绿、香郁、味甘、形美”。




杨亭龙山野茶是越冬后茶树第一次萌发的芽叶采制而成的茶叶,采摘的鲜叶原料要求一芽一叶,不带柄蒂、鳞片、鱼叶、碎片等,采制一斤杨亭龙山野茶原料大约需要5-6万颗芽梢,4斤多的新鲜茶叶,才能炒出1斤干茶。




想喝一杯好茶,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新采摘来的鲜嫩茶叶,还要经过摊青、分拣、杀青、理条、小焙、大焙、栗火提香等众多步骤才能封装上市,品尝其浓郁回甘之味道。




干茶外形扁平挺直,色泽黄绿油润,冲泡后汤色清澈微黄,叶底细嫩呈朵,滋味鲜爽甘醇,清香隽永,“三咽不忍漱”。




逢茶不饮新,但恐负春意。
春茶尝鲜,品一口才不辜负这抹盎然春意!






(杨军)

上一篇:相约安徽·向春而行丨安庆市宜秀区五横乡杨亭村:龙山野茶·迎客天下

下一篇:相约安徽·向春而行丨安庆市宜秀区五横乡:花开,乐享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