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安徽·向春而行丨安庆市宜秀区五横乡:探索姹紫嫣红的自然“花语”

日期:2023-04-02 13:42:25   来源:   点击:

    “繁枝容易纷纷落,嫩蕊商量细细开。”初春,安徽安庆五横乡已是五彩缤纷、芳香扑鼻,各色花朵陆续开放,争奇斗艳,一幅色彩斑斓的春之画卷缓缓打开,迎来了早春的第一波开门“红”。

春风吹红花蕊,山花烂漫,炊烟袅袅,旖旎的春光里蕴含着盎然生机,侧耳倾听,撩拨心弦,仿佛声声低语萦绕耳边呼唤去了解自然的奥秘,解码“花语”中的暖暖幸福。


    “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花溪茶谷拱桥前,山梅争相开放,细长的枝桠上,率先挂满了红粉色的小灯,串串粉白的花苞,像珍珠似的闪耀。


    “烟锁山茶香,云封石菊霜”,世人将山茶花称之为曼陀罗花,因为在道家传说中,北方曼陀罗星君手持山茶花,仪态万千,妙不可言。五横乡的山间、路旁有许多红艳似火的山茶花,美不胜收!

      古人云“最惜杜鹃花烂漫,春风吹尽不同攀”,白居易因不能与远方友人同赏映山红,而感叹惋惜不已。春日正好,五横乡漫山杜鹃花开,满山鲜艳,如同彩霞映照。诸君何不邀上三五好友,赏花怡情,享古人未尽之乐,岂不美哉?


    “风动紫荆香,紫衣染千里”,紫荆花是清华大学的校花,它的花语是家庭和美、骨肉情深。此时,五横乡的路旁时常可见那些小而艳丽的花朵,密密层层地,爬满了整棵树的每个枝条,满树的嫣然,淡紫花朵,就如一幅幅写意的水墨,一阵春风拂来,飘来阵阵花香,沁人心脾,正是家庭春游氛围感的完美辅助。

春暖花开,时光轻盈,花瓣沾满阳光,心如坐春风,沐浴阳光,在春风和煦,花香鸟语的季节,有你便是一种特制幸福的温暖。五横乡诚挚邀请四海宾朋来此踏青赏花,享受春日美好。
(查逸涛)


上一篇:相约安徽·向春而行丨安庆市宜秀区五横乡:花开,乐享春光

下一篇:宜秀区五横乡五横社区:党员“动起来” 宣讲“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