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亩小红稻喜获丰收

日期:2018-10-22 17:18:47   来源:   点击:
       这几天,宜秀区罗岭镇境内的“全国绿色食品(水稻)标准化生产基地”,收割机正在水稻田里作业,近万亩的小红稻喜获丰收。
       “小红稻”米粒略显红色,含多种微量元素,安徽宇顺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并注册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小红稻”新品种:两优68和徽两优1898。这家公司实行“公司+基地+种粮大户”的模式,推广“小红稻”新品种,推广绿色标准化全程生产管理技术,和种粮大户签订购粮订单。安徽宇顺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发文介绍说:“公司现在主要抓两大块的工作,一块是抓科学化的选育,科学化的优育以及红米深加工的研发,一块是红米新品种市场推广和品牌建设”。
       种植“小红稻”让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绿色标准化全程生产管理技术的实施也在推动着当地绿色农业的发展。种粮大户武士魁高兴地告诉记者:“我种小红稻比种植普通品种水稻600亩要增收20多万元。” (丁晶 方华 何青)

上一篇:罗岭镇开展“提倡科学孕育 倡导自然分娩”健康知识讲座

下一篇:罗岭社区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健康体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