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街道:疫情防控保持临战状态不松懈

日期:2021-08-12 10:44:53   来源:   点击:
  面对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扩散,疫情传播链条不断延长,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街道党委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多措并举,广泛动员村(社区)和机关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抓实文明创建常态化工作,要坚持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总结运用疫情防控的好经验好做法,紧盯群众最关心、最影响城市环境的问题,精准施策狠抓整改,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严格落实村(社区)网格化管理,建立督查整改机制。大桥街道聚焦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工作,建立村(社区)网格化管理机制,结合人口状况、区域布局、便于管理等因素,将全区17个村(社区)划分为17个责任区,街道主要负责同志每周到重点村(社区)督查一次,每名街道党委成员至少担任一村(社区)的点长,每周至少3次下村(社区)督查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下发整改清单,限期整改并进行“回头看”,对于“回头看”整改仍不到位的,立即通报批评。对于疫情防控工作,一要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对重点区域、南京回宜人员进行摸排、管控和督查,目前街道有重点管控人员174人;二要严格重点场所管理,经营性服务场所实行50%限流,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测体温、查验安全码、佩戴口罩、消杀等措施。三要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在期限内完成街道适种人群总接种任务75331人。切实做到问题发现无遗漏,治理无盲区、监管全领域、时间全覆盖,实现“问题及时发现、职能精准推送、资源快速调配、事件快速解决”的良性循环。推动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工作落细落实。
  组织疫情防控宣传,倡导文明生活方式。充分运用应急广播、悬挂横幅、微信工作群、短视频、公众号等载体,多渠道、多形式宣传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知识,结合“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传染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引导群众搞好个人和家庭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自我防护,营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及时发出防控疫情,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升学宴不办倡议,累计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页1万余份、张贴标语横幅100余幅,广泛深入宣传安庆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通告,大力普及防止疫情扩散、加强个人防护的科学知识,引导干部群众增强健康意识、防控意识,养成戴口罩、勤洗手等健康生活常识,做到不串门、不聚餐、不聚会。发动村(社区)工作人员、广大群众做好身边的文明创建工作,打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截断病毒传播途径,全力打造有利于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的良好社会环境。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典型示范带动。街道各级党员志愿服务队、团委青年志愿服务队、妇联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和社会志愿服务团体以各种形式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各村(社区)安排志愿者在小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机场等公共场合进出口设置卡点,严格落实测体温、查验安全码、佩戴口罩、消杀等措施。同时建立一批示范点小区、示范点农贸市场,引导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社区)、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及各级各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贯彻落实街道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文明创建工作安排,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城市社区领域治理,协助做好疫情防控秩序、文明创建、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各级文明单位纷纷到疫情防控卡点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并在辖区内参加各类宣传、公共环境卫生整治等活动,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当表率、防控疫情冲前头、志愿服务勇作为”的积极作用。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保证疫情防控、文明创建两不误。(撰稿:程可 审核:方六九)
 
 

上一篇:童心向党 逐梦启航——2021宜秀第三届社区科技艺术文化节展演暨闭幕式圆满落幕

下一篇:全市首家社区老年(开放)大学2021秋季开学典礼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