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街道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民兵整组工作

日期:2021-05-09 08:07:55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健全民兵组织,不断拓展和深化军事斗争准备,进一步推动民兵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4月27日下午,大桥街道召开2021年民兵组织整顿布置会暨业务培训会。
  会议首先就民兵整组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明确各阶段重点任务和完成时限;随后,街道武装部长斯彬从着力编实建强队伍、狠抓练兵备战落实、提升基层建设水平、全力做好迎检准备等方面提出要求,通过多措并举,压实责任,着力提升2021年民兵整组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精准摸底,提高认识。利用横幅、微信等方式多形式的宣传民兵整组工作,使全体民兵知晓民兵性质、任务要求和基本常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民兵整组工作的浓厚氛围。
  二要精确编组,配强队伍。掌握好全街道民兵组织的现状、整组和构成等,掌握年龄、健康状况、特长及动向等情况。同时确保民兵组织人员的素质,优先把政治觉悟高、身体条件好的年轻党(团)员、退伍军人、专业技术人员纳编,切实提高整组工作质量。
  三要严格把关,确保质量。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对各社区(村)整组的民兵干部、基干民兵、普通民兵逐一进行政审和体检,对民兵的政治态度、遵纪守法和现实表现情况等进行了审查,切实摸清掌握其现实思想状况,不断强化对基干民兵的政治教育,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可靠、训练有素、纪律严明的民兵队伍。(江峰  程进)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大桥街道叶祠社区:跳“红色”广场舞 让党史教育“舞”起来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聆听“活党史”,忆峥嵘岁月—大桥街道参战老兵进消防 传承信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