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泽湖乡芭茅村:打造党建品牌,激发党建活力

日期:2023-09-15 15:14:58   来源:   点击:
       近年来,宜秀区白泽湖乡芭茅村党支部聚焦“一村一特色、一单位一品牌”的目标要求,致力打造“绿水青山党旗红”一个品牌,进一步深化基层党建工作内涵,强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过硬。
       聚力党建红,筑就生态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乡村的宝贵财富和最大优势,也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芭茅村生态资源丰富,林业山场面积918亩,森林覆盖率达50 %以上。为了改善生态环境,芭茅村一方面加大对森林资源执法和保护力度,对违法征占用林地、毁林、乱砍滥伐林及破坏野生动植物的行为严厉打击,另一方面充分发挥护林员巡山护林积极作用,做好全村森林管护,守护好绿水青山。
       打好“组合拳”,品质促发展。充分利用本村自然山水、田园风光、乡村文化等资源,将发展特色农业为目标,探索出“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党支部+企业+农户”等模式,努力打造出黄桃、白茶、苹果梨、草莓、莲藕、四季葱等六大产业基地。积极引导有种植经验的老党员,带动有活力的年轻党员参与项目实施,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带动村集体增收,奋力谱写“党建富民”新篇章。、
        实干有担当,画好同心圆。基层支部在提出党建品牌之初,就充分考虑到党建工作的落脚点问题,将服务的理念贯穿在日常工作中,并采取系列具体跟进措施,拉近干群距离,有效发挥党建品牌对外辐射和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基层党建品牌建设和推广,不断优化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模式,集中挖掘党建潜力,把有限资源投入到关键领域,让红色基因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心剂,激发了干部群众携手并肩,攻坚破难的内生动力。
(方美林)

上一篇:白泽湖乡:立足科技赋能 强化科普宣传 绿色筑底现代农业启新程

下一篇:白泽湖乡月形社区:“15分钟阅读圈”让社区居民乐享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