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区直动态 > 正文

宜秀区:整合资源大力推进科普教育

日期:2023-09-27 15:39:22   来源:   点击:
        近日,在第20个全国科普日期间,宜秀区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3年全国科普日宜秀区主场活动暨“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叶笃正气象科普馆举行。
  活动现场朝阳路小学学生向大家展示无人机表演,他们操控无人机自主协同飞行,引得在场的学生惊叹连连,纷纷表示要加入切身体验感受一下。宜秀区圣埠小学学生汪思颖说:“通过参与活动和参观场馆,让我知道了不少气象科学知识,还让我深入了解了叶笃正爷爷的事迹,回去之后我要认真学习科学知识,长大后也成为一个和他一样的人,为建设我们的祖国出力。”
  “今后,我们将不断挖掘孩子们喜闻乐见的科普元素,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科普研学体验活动,提高广大青少年和学生家长对气象科学知识和叶笃正先生关注度,弘扬和传承科学家精神,继承和发扬叶笃正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对科学不畏艰难、孜孜不倦、勇于探索的伟大精神,使孩子们从小树立科技强国梦想,更使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代代相传。”宜秀区科协主席李愉乐说。
  宜秀区十分重视科普工作,注重有效发挥区域特色,整合社会方方面面优质科普资源,利用各类平台,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大量卓有成效的科普活动,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科普志愿者和先进组织单位。如全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王三益;首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叶笃正气象科普馆,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两弹元勋邓稼先故居陈列馆,这些场馆和基地成为让安庆市乃至全省、全国广大公众特别是青少年能够近距离、经常性接受科学家精神熏陶,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和培育科学氛围,厚植科学家精神生长沃土的重要场所,成为大力宣传在党领导下的各个历史时期中,为科技进步、民生改善、国家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科学家个人和团队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在全社会凝聚思想共识的宣传阵地。
(通讯员 叶帅)
 

上一篇:宜秀区做强森林康养和森林生态旅游产业 这里不仅有绿水青山“颜值” 也有金山银山“价值”

下一篇:宜秀区医保结算全面开启“刷脸付”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