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区直动态 > 正文

宜秀区医保结算全面开启“刷脸付”新模式

日期:2023-09-28 16:34:34   来源:   点击:
        9月28日,胡先生在大龙山镇卫生院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刷脸”完成了门诊慢病购药结算手续,整个过程只用了十几秒。胡先生非常高兴:“以前常有到了医院才发现忘带身份证或医保卡,电子凭证还需要智能手机,我也不会用,这下好了,出门什么也不用带,刷脸就行,真是方便、省时省力!”患者只需要通过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刷脸”就能实现医保结算。
        至此,宜秀区辖区五家乡镇卫生院、大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白泽湖乡卫生院月形门诊部,全面实现医保“刷脸付”新模式。
        “刷脸就医”依托国家医保局认证的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以医保电子凭证为载体,通过“人脸识别+医保电子凭证身份核验”等技术,让参保患者,特别是不会使用智能设备“扫码结算”的人,无须携带社会保障卡或使用手机扫码,面对微屏幕“刷脸”即可完成医保支付,以信息化实现便捷医保服务新模式,给参保群众全新的就医购药体验。
        此外,医保“刷脸”支付采用“人脸识别+实名+实人”安全核验技术进行窗口智能结算,所用医保终端设备和网络环境均通过国家医疗保障局数据库,杜绝了传统的医保卡结算和身份证结算冒名就医、盗刷、套刷医保卡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了医保基金安全、有效使用。
        医保“刷脸”支付服务的正式上线,是宜秀区医疗保障局深入推进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的又一创新举措,也是为医保参保人员提供便捷高效医疗保障服务的又一次拓展创新,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医保服务理念。(撰稿:邹馨怡 审核:金寿峰)
 

上一篇:宜秀区:整合资源大力推进科普教育

下一篇:宜秀区召开见义勇为促进会选举大会暨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