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岭镇:“农文旅”巧融合 激活“一池春水”

日期:2023-03-23 09:06:39   来源:   点击:
       乡村三月,春暖花开。走进宜秀区罗岭镇黄梅村,绿水青山相映,生机盎然,一条条水泥道路宽敞整洁,一个个农家院落错落有致,一幅幅高颜值的美丽宜居画卷……广袤田野正唱响着一曲乡村振兴的欢歌。
       近年来,罗岭镇黄梅村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利用乡村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大力发展农家乐和乡村旅游,让当地村民吃上“旅游饭”,推动农业、文旅融合发展,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发展之路。
       走进黄梅村严舟组,金灿灿的油菜花开满花田,随风摇曳,美不胜收,吸引着众多游客驻足打卡。一列印有黄梅戏卡通人物的小火车载着游客在田埂上徐徐前进,穿梭在这片200亩的花田中。在故居不远处的别具特色一农家乐里,不时飘来的农家菜香气令人垂涎欲滴,是许多游客吃午饭的落脚点。
       “我们2017年来过严凤英故居,今年再次来到这里,发现不仅有了农家乐、商品长廊和客服中心,还可以通过大屏体验和严凤英大师的‘零距离’互动,实在太惊艳了。”前来“打卡”的游客开心地分享道。
       “农业是基础,文化是灵魂,旅游是载体,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要加快农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黄梅村党委书记张国文介绍,近年来,黄梅村充分挖掘传统戏曲文化底蕴,以“凤英故里唱黄梅”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为突破口,精准定位、科学谋划,大力发展观光旅游、休闲采摘、农事体验等,形成了以旅兴农、以农促旅、文旅结合的乡村旅游发展新格局。
       “随着旅游市场的回暖,人气变旺了,乡村建设得越来越好。”黄梅飘香农家乐老板介绍,他经营的农家乐餐馆作为故居首批开办的农家乐,生意一直很不错,今年春节到现在,平均每天接待60多位客人,每天的营业额有6000元左右。
       “为了推动黄梅村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严舟组试点推行党员联系户制度时,设置先锋示范岗,主动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让游客玩得开心、吃得放心。”张国文说道。
       如今,黄梅村的乡村旅游逐渐呈现多元化和多样化的态势,激活了乡村振兴“一池清水”,让黄梅村山更绿、水更清、民更富。
(全媒体记者 汪秀兵 通讯员 宋欠)
 

上一篇:罗岭镇花元村:人勤春来早,春忙正当时

下一篇:罗岭镇林春社区:七旬夫妇携手签署遗体(角膜)捐献志愿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