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岭镇罗岭社区:“15分钟阅读圈”,赋能乡村振兴

日期:2023-10-11 11:08:37   来源:   点击:
        金秋时节,捧书阅读,沐浴书香,开启心灵的旅行。10月7日午后,位于宜秀区罗岭镇罗岭社区综合文化中心二楼城市阅读空间里,几名学生读者正在阅读,在家门口感受“诗和远方”。
        罗岭社区城市阅读空间是一项面向社会的公益项目,选址在罗岭社区服务中心图书馆内,交通便利,空间开阔,设施完善,服务优良。城市阅读空间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为读者免费提供办证、图书通借通还服务阅览服务、自习服务、阅读推广服务、信息咨询服务等。
        早上八点半,家住龙咀组龙同学一早就跟同学一起来到这里,用书籍开启一天的快乐时光。他说:“现在正是初秋时节,天气很好,早起凉爽来这看会儿书让我们体会到宁静,这几天我都跟同学约好一起来这里读书。环境很舒适,我们都很喜欢这种安静的氛围。”
        “节假日来这里的学生偏多,平时主要都是老人们,有的查阅资料,有的在查看自然科学等方面的书籍。”罗岭社区城市阅读空间负责人张海霞介绍道“我们平时也会征求居民的意见和建议,根据居民们的需求针对性的补充图书,积极做到读者有需求吗,社区有响应。”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精神基础,文化作为一种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能以其先导性,战略性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精神激励、智慧支持和道德滋养。近年来,罗岭社区深入打造15分钟阅读空间暖民心工程,不断丰富书籍种类,优化阅读环境,为群众构建了一个五彩缤纷的精神家园,让农家书屋变成“黄金屋”,涵养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
(雷芳芳)

上一篇:罗岭镇凤溪社区:巧用“望闻问切” 把脉基层治理

下一篇:最后一页